注册

携程拟竞购瑞典旅行公司Etraveli 后者最高售价5亿欧元


来源:凤凰科技

中国最大旅行预订网站携程等公司正在考虑竞购德国媒体巨头ProSiebenSat.1 Media SE旗下在线旅行业务Etraveli AB。

携程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5月12日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最大旅行预订网站携程等公司正在考虑竞购德国媒体巨头ProSiebenSat.1 Media SE旗下在线旅行业务Etraveli AB。

知情人士称,除了携程外,黑石集团等公司也在考虑向Etraveli发出收购要约。Etraveli总部位于瑞典乌普萨拉市,最高售价可达到5亿欧元(约合5.43亿美元)。

ProSiebenSat.1 CEO托马斯·埃博林(Thomas Ebeling)周四在电话会议上称,公司正在评估在线旅行业务,后者吸引了金融和战略投资者的“广泛兴趣”。埃博林表示,公司目前正处于评估过程中,希望在接下来几个月完成评估。

Etraveli在46个国家投入运营,以Gotogate、Supersaver以及Travelstart等品牌提供机票和酒店预订。ProSiebenSat.1在2015年同意收购Etraveli,当时对这家瑞典这家在线旅行社的估值约为2.35亿欧元。

携程、黑石以及ProSiebenSat.1的代表尚未置评。

携程收购天巡网

Etraveli的出售有望在旅游业近期实施的交易基础上再添一笔。在此之前,私募股权公司KKR收购了德国旅行社TUI AG旗下专业旅行平台Travelopia。携程目前的市值约为288亿美元,在去年斥资14亿英镑(约合18亿美元)收购了英国旅行搜索公司天巡网。

在此之前,携程同意投资印度在线旅行公司MakeMyTrip。最新财报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携程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约为50亿美元。

“国际市场将是公司未来几年增长的一个巨大机遇,”携程董事长梁建章本周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对于投资并与全球技术和旅游产品领导者合作,持开放态度。”   

德国投行贝伦贝格分析师萨拉·西蒙(Sarah Simon)等在3月份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出售Etraveli应该能为ProSiebenSat.1股东创造价值。报告称,Etraveli一直在以每年双位数百分比在增长。自从Etraveli被ProSiebenSat.1收购后,Priceline Group、Expedia等行业巨头的估值已经被大幅修正。(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