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播赚不赚钱这件事,直播平台的老大是这样看的


来源:凤凰科技

关于直播,有两个问题:一是到底能不能赚钱,二是直播有没有门槛。

博鳌论坛

凤凰科技讯(作者/朱旭冬)3月24日消息,今天是博鳌亚洲论坛的第二天,在一场关于直播经济的圆桌讨论上,欢聚时代(YY)CEO陈洲、映客创始人兼CEO奉佑生、腾讯网副总编辑李伦、UP直播CEO田行智和来疯直播总裁张宏涛一起讨论了当下直播行业的热门话题。

关于直播,有两个问题:一是到底能不能赚钱,二是直播有没有门槛。这两个问题可以用同一个答案,不赚钱的话就没有门槛,想赚钱的话门槛很高。

对于直播的门槛,腾讯网副总编辑李伦从渠道上进行了解读。他表示,移动直播打破了原有的电视直播的门槛,之前电视的渠道优势不再。因为移动直播和传统电视直播处在不同的生态体系中,所以“移动直播创造出的价值,更贴近用户”。

映客创始人兼CEO奉佑生表示,直播门槛很高,有的人能赚钱,但可能只是几千人里的一个,更多主播还是默默无闻。

某直播应用里观众给主播打赏

即便有的主播能赚钱,但也并非易事。“除了颜值,”奉佑生说,“还需要很高的智商和情商,才能hold住上万的观众。能赚大钱的只有头部的主播。”他后来还补充说,赚钱从来都不是很轻松的事情。

欢聚时代(YY)CEO陈洲也认同奉佑生的观点。他认为现在人们认为主播赚钱,是因为在传统观念里,这些主播不应该赚钱,因为他们直播的内容和电视台精心编排的综艺节目、电视晚会等相差甚远。

陈洲表示,人们不应该用电视节目的标准去要求直播,因为他们本来就是不同的事物。他说:“在YY平台上,职业主播每天直播时间在6小时以上。”这也是传统节目主持人很难做到的,但同样这不是传统电视节目对主持人的要求。

虽然各个直播平台的负责人都对直播的门槛和能否赚钱看的很清楚,但在面向用户做宣传的时候,这些直播平台传递出来的信息往往是:直播没有门槛,直播很赚钱。吸金能力强的明星主播,还会被直播平台拿出来反复宣传。

当直播平台吸引了大批主播,当主播发现赚钱的门槛很高的时候,他们又能抛出赚钱很难、需要很努力的说法——潜台词好像是,你赚不到钱是你的问题。

于是,总有梦想赚钱的主播进入这个行业,但只有很少的人能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