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大利亚机场准备引入生物识别系统,让你靠“刷脸”入境


来源:好奇心日报

澳大利亚机场准备引入生物识别系统,让你靠“刷脸”入境

未来,当你在机场进行安检时,体验可能会变得完全不一样。这项改变将最先从澳大利亚机场开始。

最近,澳大利亚政府计划实施机场安检过境改革,在国际机场中引入生物识别系统,取代过去你所熟悉的护照扫描仪和人工窗口。

目前,澳大利亚很多机场采用是智能门 (Smart Gates )系统,这种系统会对你的身份证进行扫描,同时进行面部识别,无需工作人员。不过,这一技术已经在机场使用近十年,效率也不怎么高。

           在澳大利亚机场采用的 Smart Gates

澳大利亚机场计划将采用一套生物识别系统来取代目前的智能门(Smart Gates),通过识别多项生物信息比如面部、指纹以及虹膜等数据来核验身份。这些信息收集之后后,将自动匹配机场的大数据库。

现在还没人给出一个具体的机场系统改革方案,你只能通过相关负责人的描述感受到它可能会加快未来安检的速度。

边境安全政策机构负责人 John Coyne 表示:“首先,机场会设置一个很长的走廊来运送乘客。在人们前进的过程中,生物信息就会被周围的设备采集,不再需要旅客像现在这样在经过安检门或者智能门时一个一个的停下来接受护照核查。”

澳洲当地政府表示希望在 2020 年以前,90% 的旅客都能通过生物信息识别系统进行安检,无需人工干涉。

 John Coyne 认为:“这(技术)是世界首创。” 他还表示:“过去,机场的工作人员们想了很多办法来提升运作效率,即将应用的技术将让旅客在机场产生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是啊,毕竟你终于不再需要忍受机场安检人员反复盘问的经历和不信任的目光,走过生物识别系统后,你所有的身份信息都将记录在案。

这项计划属于澳大利亚政府在 2015 年公布的“无缝游客入境计划”(“Contactless” System )中的一个重要阶段,五年时间内,他们将投入 1 亿美元来推进这个项目,按照项目负责人的说法,这一技术可能会“颠覆整个入境体验。”

他们计划在今年 7 月在首都堪培拉机场试行这一计划,接着再扩展到全国其他主要机场。他们采用的生物识别系统技术也并不新,虹膜识别、面部识别、指纹扫描技术早已在支付领域有过应用先例,但还是首次应用在机场安检中。

题图来自 ksyu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