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陷韩总统丑闻 三星“太子”李在镕被列为贿赂嫌犯


来源:凤凰科技

三星集团第三代接班人李在镕(Lee Jae-yong)将以贿赂嫌犯的身份接受韩国检方的调查,这让三星在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丑闻这个泥潭中越陷越深。

三星接班人李在镕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三星集团第三代接班人李在镕(Lee Jae-yong)将以贿赂嫌犯的身份接受韩国检方的调查,这让三星在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丑闻这个泥潭中越陷越深。

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周三表示,李在镕将以嫌犯身份在周四早上接受检方的传唤。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正在调查韩国政府与企业之间是否存在以权谋私的行为。

韩国检方称,三星、LG以及现代等韩国大企业涉嫌向朴槿惠亲信崔顺实控制的基金会捐款数百万美元,以换取政治施舍。

在三星案件中,韩国检方怀疑韩国政府控制的国民年金公团是否向三星提供帮助,让三星旗下两家子公司在2015年的关键合并获得批准,从而换取政治捐款。韩国国民年金公团是全球第三大养老基金。

三星发言人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