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索尼OLED电视的屏幕发声“黑科技” 其实来自LG


来源:凤凰科技

索尼新款Bravia系列OLED电视通过来回振动屏幕发出声音,把屏幕转化成了扬声器。不过,这项打着索尼品牌的热门新技术其实来自韩国LG Display公司。

索尼屏幕会发声的OLED电视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今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索尼的OLED电视是一大亮点。索尼新款Bravia系列OLED电视通过来回振动屏幕发出声音,把屏幕转化成了扬声器。不过,这项打着索尼品牌的热门新技术其实来自韩国LG Display公司。

LG Display开发自有技术,并销售给不与其存在直接竞争的其他设备制造商,由后者贴牌销售。LG电子与索尼在大尺寸电视销售上存在竞争,但是LG Display只销售驱动电视所需要的屏幕和零部件。

LG Display并未公开证实他们就是索尼OLED电视屏幕发声技术的供应商,但表示其Crystal Sound OLED音频解决方案已经拥有客户。LG Display可以根据客户的需要,在电视中整合2个、4个、8个甚至是16个“激振器”(exciters)。

索尼在这项优秀技术上进行贴牌使用无可厚非。要想让一台优质OLED电视长时间热销,背后仍需要大量设计和工程技术作保证。不过,LG Display为索尼新款Bravia电视提供核心技术可能意味着,市面上可能很快会出现许多能够将屏幕作为扬声器使用的OLED电视。(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