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搜狐发声明:不会裁撤内容编辑部 陈朝华将离职


来源:凤凰科技

今日有媒体报道搜狐将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逐渐撤除内容部门,不再设置编辑岗位。由于对自媒体方向的改革有分歧,搜狐总编辑陈朝华也或将辞职。

陈朝华

凤凰科技讯 12月14日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搜狐将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逐渐撤除内容部门,不再设置编辑岗位。由于对自媒体方向的改革有分歧,搜狐总编辑陈朝华也或将辞职。

对此搜狐发声明表示:1、搜狐不会裁撤内容编辑部,搜狐新闻编辑流不是减弱,而是要加强。2、搜狐正在加强新闻编辑流内容选择的水平功力和价值观,进行内容部管理结构调整,对新闻编辑的职责进行重新定位。3、搜狐副总裁兼总编辑陈朝华正在考虑新的职业发展选择。

实际上,搜狐的自媒体转型实践较早。据报道陈朝华也十分重视由“多才多艺的专业人士”生产的内容,但其在自媒体转型的具体操作上与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有分歧,在今年5月就曾传出离职。

2015年初,张朝阳在搜狐中层干部会议上发表讲话,提出从教育、美食、母婴等部分频道开始自媒体化:“对于专业内容的产生发生改革,我们在六个频道做了这种改革,现在看到健康频道、旅游频道、教育频道包括时尚还有母婴和美食等等都在进行这样的改革,而且这些内容已经输送到我们的多种端口,比如手机搜狐网上的频道已经开始走向这样内容的产生。”

在此后的2月,搜狐引入陈朝华,曾被誉为搜狐改革的“第一枪”。陈朝华加盟搜狐后,张朝阳称,“我与众多产品技术人员致力于打造各端媒体容器,陈朝华的团队将负责容器里的水及水的品质”。

但是两人却在改革中产生分歧。据报道,2016年以来,张朝阳继续将传统的门户网模式向自媒体聚合模式转型。在汽车、教育、IT等频道的改革中,已经践行自媒体+技术化的思路,在移动端已经实现机器自动更新内容,同时高达60%以上的内容均为自媒体所创造。而在陈朝华看来,原创内容依旧应该成为核心,自媒体只是属于原创内容的补充。

从今日头条和一点资讯等平台如今的势头来看,自媒体是媒体发展的大方向,原创与自媒体、人工编辑与技术推荐之间的平衡与把控,是摆在正在改革的媒体面前的难题。

以下为搜狐声明全文:

关于“搜狐内容部相关传闻”的声明

12月14日,有消息称“搜狐计划裁撤内容部不再设编辑岗位”、“陈朝华将离职”,搜狐声明如下:

1. 搜狐不会裁撤内容编辑部,搜狐新闻编辑流不是减弱,而是要加强。

2. 搜狐正在加强新闻编辑流内容选择的水平功力和价值观,进行内容部管理结构调整,对新闻编辑的职责进行重新定位。

3. 搜狐副总裁兼总编辑陈朝华正在考虑新的职业发展选择。

一直以来,搜狐始终坚持“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满足用户对新闻的刚性需求。在搜狐的发展历程中,内容编辑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搜狐对新闻内容展示方式进行了调整,采用“编辑流+推荐流”的模式,持续为广大网友提供有品质的新闻和可信赖的资讯。

搜狐公司

2016年12月14日

[责任编辑:朱羽寒 PT008]

责任编辑:朱羽寒 PT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