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讯与南宁市公安局合作 全国现首张微信电子身份证


来源:凤凰科技

11月3日消息,南宁市公安局已经与腾讯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腾讯优图人脸识别技术,在南宁全市推行身份信息电子化,南宁市民可在微信上拥有“电子身份证”。

凤凰科技讯 11月3日消息,南宁市公安局已经与腾讯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腾讯优图人脸识别技术,在南宁全市推行身份信息电子化,南宁市民可在微信上拥有“电子身份证”。

签约现场

据悉,南宁市民只要打开南宁微警务公众号与绿城警民通App,出示这张“电子身份证”就能进行酒店入住登记、场馆检票、车站机场安检等。

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南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斌与腾讯互联网+战略合作总经理张巍出席签约仪式

南宁市民可以在南宁微警务公众号与绿城警民通App中创建,然后通过简单的信息输入及图像采集即可生成。

截图

截图

此前,腾讯已经联合深圳交管部门在深圳推出了微信“电子驾照”。深圳车主忘带驾照时,只要出示“电子驾照”就能证明“我就是我”,从而避免罚款、扣车。

未来,南宁“电子身份证”与“电子驾照”将入驻微信“城市服务”平台。南宁消防119微信报警、南宁出入境服务、线上电动车返赃、户政服务等都已在微信“城市服务”平台上线。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