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投入数百员工调查Note7起火问题 仍未找出原因


来源:凤凰科技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尽管三星投入了数百名员工调查这一事件,但是他们依旧不知道手机为何会自燃。

自燃后的Galaxy Note 7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Galaxy Note 7的自燃导致房屋起火,航班延迟,政府展开调查,但是三星电子的工程师却遇到了一个不同的问题:他们无法让Galaxy Note 7自燃。

现在距离Galaxy Note 7首次被报道存在自燃的情况已经过去一个多月,并且三星也已经宣布停产这款手机。然而,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尽管三星投入了数百名员工调查这一事件,但是他们依旧不知道手机为何会自燃。

由于无法重复手机发生自燃的过程,同时有关手机起火的报道越来越多,三星初步认为是部分手机的电池存在问题,将原因归结于关联公司三星SDI的电池存在“微小制造缺陷”。三星随后在9月中旬推出了替代机型,只使用了另外一家电池供应商新能源科技(ATL)的电池,但是同样出现了问题。就在替代机型上市几天后,这一被认为安全的机型也出现了自燃问题,迫使三星全面停止Galaxy Note 7的销售和更换。

即便是现在,三星似乎依旧无法找出手机的缺陷所在。韩国电子部品研究院先进电池中心前总监朴成焕(Park Chul-wan)表示,他查阅了韩国监管部门的文件,并与三星工程师进行了交流。

“三星过早地将自燃原因归结于电池,”朴成焕称,“我认为电池没有问题,或者不是主要问题”。他认为,Galaxy Note 7手机的复杂性导致三星这么长时间依旧无法找出手机自燃的原因。

“和其他手机相比,Galaxy Note 7的功能更多,更复杂,”他表示,“为了超越iPhone,三星似乎在手机中加入了太多创新,以至于变得无法控制。”

三星还禁止测试人员进行电邮往来,这使得测试人员更加难以相互交流他们的想法、发现或者认为可能存在的手机问题。报道称,三星担心书面通讯可能会落入他人手中,导致公司被提起诉讼,因此要求员工采用线下沟通方式。两位三星前员工称,三星的企业文化可能也是引发此次问题的一个原因,他们将三星企业文化称之为“军国主义”,认为下达命令的高管可能并不了解公司产品中实际使用的技术。

Galaxy Note 7的停售效应已经开始冲击三星的利润。在最初暗示Galaxy Note 7召回不会对公司利润产生重大影响后,三星昨天发布公告,将第三季度营业利润预期下调三分之一。与此同时,监管部门的调查人员也开始展开了他们的自主调查。调查人员认为,替换机起火可能是因为ATL电池存在新的缺陷,它不同于此前在三星SDI电池芯中确定的问题。如果事实真是这样,那么不禁让人怀疑三星是否有能力保证其供应商所供应组件的质量。(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