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witter出售迎曙光 Salesforce顶股东压力仍考虑竞购


来源:凤凰科技

知情人士称,尽管Salesforce股东对于收购Twitter的战略价值和交易估值表示质疑,但是Salesforce依旧在仔细考虑是否应该向Twitter发出收购要约。

Salesforce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尽管Salesforce股东对于收购Twitter的战略价值和交易估值表示质疑,但是Salesforce依旧在仔细考虑是否应该向Twitter发出收购要约。

自从10月5日有报道称设想中的潜在竞购方纷纷退出竞购以来,Twitter股价最高下跌了三分之一。目前,Twitter的市值为12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鉴于Twitter的股价表现和其他竞购方的退出,Salesforce正在考虑是否值得在未来数日向Twitter发出一项偏低价的要约。谷歌、迪士尼等其他潜在竞购方已经退出了竞购。不过,其他公司也在考虑对Twitter发出竞购,只是这些公司尚未被报道。

Salesforce不予置评。谷歌、迪士尼尚未置评。

此前报道称,Twitter希望在10月27日第三季度财报发布前完成出售谈判。 Salesforce专注于基于云端的软件销售和营销软件。和Twitter不同的是,Salesforce的主要产品针对的是商业用户,不是消费者。被Salesforce收购后,Twitter可能会成为一项用于情感分析和培养客户关系的企业工具。

自从9月23日曝出Salesforce有意收购Twitter以来,Salesforce股价承压下跌。上周末,彭博社报道称,Salesforce不大可能竞购Twitter。该消息推动Salesforce股价在周一最高上涨7%。

分析师和投资者都在质疑Salesforce为何要收购Twitter,毕竟Salesforce已经取得Twitter授权,在其新人工智能平台“爱因斯坦”(Einstein)中导入Twitter的数据。

在上周举行的Salesforce年度客户大会上,Salesforce CEO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表示,会考虑收购多家公司,但不是随意收购,他还祝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好运。贝尼奥夫的这一表态打消了外界对于Salesforce将要积极竞购Twitter的预期。

尽管Twitter现在拥有3.13亿月度平均活跃用户,并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消息获取来源,但是自从10年前创建以来,Twitter就一直在实现营收增长和盈利道路上举步维艰。(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