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止是谷歌 传苹果据也在开发Echo音箱竞品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正在开发一款作为智能家居中枢的原型产品,可控制家用电器、灯光,以及其他设备。

Echo音箱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正在开发亚马逊Echo音箱的竞争产品,从而进军智能家居硬件市场。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苹果正在开发一款作为智能家居中枢的原型产品,可控制家用电器、灯光,以及其他设备。该产品使用Siri进行语音控制,将成为亚马逊Echo的竞争对手。Echo不但能够控制各种家用电器,它还是一款音箱,其内置的语音助手Alexa可用来召唤Uber司机、添加会议日程,进行在线搜索等。

为了超越Echo,苹果的新产品将配备更强大的麦克风和扬声器技术,甚至可能包含面部识别技术。通过整合Siri,该设备可用来阅读邮件和发送短信。

Echo音箱在2014年面世,是亚马逊最流行的产品之一。这款无线设备内置的麦克风能够识别房间内的语音命令。过去两年来,亚马逊为Echo添加了各种花样繁多的功能,其中包括阅读电子书、定披萨、提供实时交通信息等。Echo的成功促使亚马逊进一步扩大其智能家居产品线,开发了Echo Dot和Amazon Tap,它们拥有Echo的部分功能。

苹果过去几年来不断试水智能家居市场,今年苹果在iOS10中推出全新应用Home,用于连接智能家居产品。苹果在本月早些时候的发布上透露,数百款即将上市的产品将会连接到Home。

直到目前,苹果在智能家居领域一直专注于软件。但随着iPad销量不断下滑,以及Mac和iPhone的销售在长期面临不确定性,股东和分析师纷纷呼吁苹果扩大在硬件领域的触角。

Echo虽然吸引到不少消费者,但亚马逊并未透露其确切销量数据。苹果的每一款产品都拥有巨大的销量和利润,所以苹果很可能在看到显著需求和利润的情况下,才会推出Echo的竞争产品。苹果也经常开发实验性的产品,但从不向市场推出。(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