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强联合:IBM和MIT成立实验室开发类人AI


来源:凤凰科技

IBM和麻省理工学院(MIT)日前宣布进行强强联合,开发能够像人类一样理解语音和视觉数据的人工智能(AI)技术。

人工智能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IBM和麻省理工学院(MIT)日前宣布进行强强联合,开发能够像人类一样理解语音和视觉数据的人工智能(AI)技术。

根据声明,IBM Research和麻省理工学院的大脑和认知科学部门将成立名为IBM-MIT Laboratory for Brain-inspired Multimedia Machine Comprehension's(简称BM3C)的实验室。在这里,研究人员将共同开发认知计算系统,这些系统将能够克服模式识别和预测方法相关的技术挑战。

IBM称,人类能够观看一段视频,然后详述其中发生的事情,甚至预测事件发展。但是在眼下,这种能力对机器来说完全不可能。

一旦这些成为现实,拥有视觉能力的认知计算系统将能够用来创造各种高科技计算设备,运用于健康、教育和娱乐等领域。

“在这个人与机器之间协作越来越多的世界,机器视觉领域的突破将帮助人类的生活更加健康和高效,”IBM Research认知计算副总裁Guru Banavar说。“我们与MIT的合作将大脑研究人员和计算机科学家们联合在了一起,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将推动最先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

与麻省理工学院的合作和IBM在机器学习领域展开的合作类似。Banavar在一篇博文中说,这些合作构成了IBM的“认知地平线网络”(Cognitive Horizons Network),即多所大学与IBM合作推动认知计算的发展,方法通常是利用IBM的“沃森”计算机。

Banavar还特别强调称,IBM开展的所有认知计算研究都是“负责任的”。换句话说,外界无需担心人工智能会起义反抗人类。至少现在不用担心。(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