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爆炸阻挡不了马斯克 SpaceX称自己还有两个发射平台可用


来源:凤凰科技

本周四在卡纳维拉尔角卫星发射基地发生爆炸的猎鹰9号火箭彻底摧毁了发射台。

爆炸的发生可能会拖慢SpaceX的脚步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本周四在卡纳维拉尔角卫星发射基地发生爆炸的猎鹰9号火箭彻底摧毁了发射台,这就意味着SpaceX的主要发射平台在短期内无法重新投入使用了。不过,艺高人胆大的马斯克可不担心,该公司表示它们还有两个备用发射平台,未来火箭的发射还会继续。

据悉,这两个发射平台分别位于加州和卡纳维拉尔角。不过,有备用发射平台并不代表SpaceX会马上重回发射场。首先,位于加州的发射平台只能用于某些发射任务,无法完成SpaceX擅长的回收任务,而卡纳维拉尔角的另一个发射平台还在建设中。

本周发生爆炸的发射台是SpaceX租用美国空军的,同时它也是承担SpaceX发射任务的主力军,今年发射的8枚SpaceX火箭中,有七枚都从这里升空。因此,该平台的的损毁必然会延误今年SpaceX的繁忙发射计划,眼下该公司正在估算修复发射平台所需的时间。

如今,唯一能供SpaceX使用的发射平台位于范登堡空军基地(加州那个发射平台),不过由于位置不佳(位于西海岸,考虑到地球自转,火箭入轨时会扫过许多大城市,安全性较差),它能发射的火箭类型有限,因此也就无法承担国际空间站的补给任务或进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

正在建设中的卡纳维拉尔角全新发射场是从NASA手中租用的,此前该发射台曾执行过阿波罗登月计划。眼下,SpaceX正在对其进行改造,未来该平台将承担猎鹰重型火箭的发射任务,而该火箭的首次测试将于今年年末进行。不幸的是,SpaceX表示该平台今年11月才能正式投入使用,这就意味着今年剩余的8次发射任务都会有所推迟。

不过SpaceX认为这两个发射平台也能顺利完成发射任务。“我们对这两个发射平台很有信心,它们绝对能顺利承担起剩余的8次发射任务。”与此同时,SpaceX还正在美墨边境新建另一个发射平台,不过该平台至少要到2018年才能投入使用。(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