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WWDC汇总:更新iOS 10等四大系统


来源:凤凰科技

iPhone 7并没有如期而至,在今天凌晨的苹果WWDC2016开发者大会上,苹果一口气发布了iOS 10、watchOS、macOS以及tvOS。

苹果WWDC2016

虽然昨天下午魅族、OPPO等国内多场发布会轮番轰炸,晚间更是有微软262亿美元收购LinkedIn强势刷屏,但这并不影响苹果霸占今天各大科技网站早间的头条。

iPhone一年有两次进化,一次在每年9月份新品iPhone发布会(至少目前是这个节奏),它是硬件层面的更新;另一次则是今天凌晨召开的WWDC 2016开发者大会,它是内在系统的一次升级。

也就是说,iPhone 7并没有如期而至,WWDC开发者大会主要是向开发者展示最新软件和技术一场盛会。对于正手持iPhone的普通果粉来说,你们所关心的iOS 10来了;还有那些腕上带着Apple Watch,正透过Mac屏幕看着这篇文章的果粉,watchOS 3以及新版macOS系统也一并亮相了。

“谷歌”发布了iOS 10 骚扰电话识别亮了

iOS10

这几年的iOS身上已经有了越来越多谷歌Android的影子,在提到3D Touch的锁屏信息预览以及回复时,我默默的发了条朋友圈:

“今晚,谷歌发布了iOS 10...”

不同于去年iOS 9的缝缝补补,今年WWDC在讲到iOS 10的时候,上来就说这次作了10大重大功能升级,然而在发布会结束之后,我们记住的不多,似乎骚扰电话电话识别成了唯一的亮点。

iMessage也是近年来iOS系统每次都会提到的一部分,去年图片已经语音功能的支持让我们惊呼:“这不是微信吗?”这次图片表情的加入更加让我们笃定了:这货就是要发展成为苹果版的微信。

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是,iOS 10在来电归属查询的时候,可以进行骚扰电话的拦截,发布会上我们依稀看到了PPT演示上出现“Tencent”字样,盯直播的同事打趣称:“幸好不是360”。

还有一个不痛不痒的更新则是对照片的搜索能力进一步增强,可以检测到新的人物和景色。这个功能让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QQ空间之类社交平台的照片圈人,不同的是iOS还可以识别景色。

苹果这次花了很大的篇幅去介绍新一代的Siri,苹果这次将Siri开放给第三方App软件开发者。这也就意味着任何一个开发者都能将Siri整合进他的App,从而让用户通过语音控制来实现更多手机上的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投资完滴滴打车的苹果,在这次发布会上提到了iOS 10可支持用Siri叫个滴滴:“Siri一下,马上出发”;你也可以用它进行支付宝支付,发送实时位置给朋友,切换键盘语言等。

除此之外,Siri另一个重要的更新就是是能够在苹果电脑上使用,也就是我们接下来要聊到的新版mac系统。

macOS:Apple Pay网页版和Siri都来了

macOS

mac X?不,苹果说以后都叫macOS了。并且Apple Pay网页版、Siri语音搜索以及视频画中画功能等都有了。

在此次苹果WWDC大会上,苹果将目前的OS X系统正式更名为macOS系统,这一版是“Sierra”。它更新了图标设计、引入更多新壁纸,并且进一步优化了系统性能。

苹果这次将Siri整合到了新一代的macOS系统当中,它以小窗口的形式出现在系统桌面中,一句“Hey Siri”即可将它启动。

这也就意味着你以后能够在Mac上如同在iPhone和iPad上一样,尽情的去“调戏”Siri。这也是继HandOff之后,iPhone、iPad与Mac之间的进一步打通。

另外一项重要的功能则是支持iPhone或者Apple Watch代替密码输入解锁电脑。比之前的Handoff打通的更彻底的是,新版macOS支持和iOS共用一个剪贴板,你可以将iPhone上的视频图文内容直接复制粘贴到Mac电脑上。

另外,苹果还为iCloud Drive增添了新的功能,让不同平台之间分享文件更加容易。苹果这次还优化了碎片文件的存储,Apple Pay网页版也如此前曝光一样,在浏览器内用使用,用户只需要在iPhone上验证好Touch ID即可,对于用惯了支付宝网页支付的我们来说,这个操作应该会很容易上手。

目前已经提供开发者版下载,在今年7月份会推出beta版,而秋季的时候则会提供正式版供大众用户下载。

watchOS 3:快了7倍 还支持中文手写

watchOS 3

受制于有限的硬件性能,Apple Watch的应用启动速度一直饱受用户诟病。虽然没有新的Apple Watch推出,但是苹果这次从软件层面让它进行了一次进化。

这次的进化源自于新增的“Instant Launch”功能,也就是即时启动。在发布会上,苹果表示基本做到了信息推送的实时显示,不管是内置的还是第三方的Apps都会有更快的启动速度,相比上一代WatchOS速度提升了7倍。

此前的watchOS仅仅支持语音,即便是你想要发布文字,也只能通过语音去进行转换。新一代的WatchOS加入了手写输入的支持,最重要的一点是支持中文手写。

在运动方面,watchOS 3更改了计步等运动数据的显示,并且针对腿脚不方便的人士表达了科技的人文关怀,提供了“Time to Roll”,也就是这类用户在轮椅上的运动数据检测。

如果你还热衷于微信运动晒步数,苹果watchOS 3会告诉你弱爆了。watchOS 3让运动更加社交有趣,新的应用可以让用户和朋友相互分享在运动方面的表现,发送语音信息、心率等。

当然,还有一项功能或许是印度女性用户喜欢的:一键SOS。通过按压住侧边的按钮,你就可以用Apple Watch来一键拨打911,当然,如果你在中国,那打的就是110。

tvOS:先iPhone一步用上“黑暗模式”

tvOS

不同于上面提到的iOS、macOS与watchOS,苹果的tvOS和国内的用户真的是隔着太平洋那么远。对于tvOS来说,Siri的语音搜索功能更加强大,同时还增加了直播频道。

苹果在发布会上说:“电视的未来是Apps。”tvOS还增加了一项新的功能“Single Sign-on”,这一新的功能让用户只需验证一次身份之后就可以获得从各大频道观看内容了。

部分iPhone用户翘首企盼的“黑暗模式”并没有出现在iOS 10上,反倒是搭载在了tvOS上。iPhone和Mac目前来看,有了很好的互通,在tvOS上也有新的进展。

如果你在iPhone上下载的应用有tvOS版本,这款应用就会自动同步到tvOS中。至于苹果所说的Apple TV目前已经有3000个频道,共计6000个应用,这些对国内用户来说,并有什么关系。

总结一下吧:你是升还是不升?

又到了那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这次的苹果WWDC是全程无尿点还是让人看得睡眼朦胧呢?这些个新版系统正式推送更新的时候,你到底是升还是不升?

作为一个iPhone 6S Plus用户,冲着3D Touch可以在锁屏界面直接浏览并回复信息,以及骚扰电话拦截,我想我应该会在今年秋季推送更新之后第一时间进行系统升级。

同时,也作为一个MacBook Pro用户,不管是网页版Apple Pay还是Siri,对我来说升级的吸引力并不大。当苹果讲到watchOS 3这次的升级之后,我听到了对面同事兴奋的说:“该去买个表了!”

以上这些,就是今天凌晨苹果WWDC2016开发者大会的全部。当然,所有这些目前都还只是个开发者版,想要正式体验它们,等秋天的时候吧!(刘正伟)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