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尼尔森:中国销售的智能手机45.7%超过2000元


来源:凤凰科技

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外国品牌仍然很流行,但是中国自主品牌的份额正在增长,比如华为、OPPO和Vivo。

中国销售的智能手机45.7%超过2000元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尼尔森周一公布的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购买越来越多的高价智能手机,苹果iPhone的份额进一步增长。

报告显示,2015年1月时2000元以上智能手机占比36.9%,到了12月时增加到45.7%。2015年12月,在2000元以上智能手机中外国品牌占有的市场份额为38%。苹果在中国的份额增加了4.9个百分点,达到30.3%。尼尔森的报告是以3亿台智能手机的统计数据为基础撰写的。在中国,售价超过2000元的手机包括苹果iPhone 6s、自主品牌OPPO R7和R7s。

尼尔森中国副总裁詹姆斯·龚(James Gong)认为:“中国用户每天使用智能手机的时间长达170分钟,比在电视和PC上花的时间长。每天中国智能手机用户平均打开30个不同的移动APP。”他还说:“如果手机高端一点,不只移动体验会好一些,就连日常个人体验也会好一些。消费者愿意为更好的用户体验多花一些钱。”

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外国品牌仍然很流行,但是中国自主品牌的份额正在增长,比如华为、OPPO和Vivo,这些品牌在2000元以上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不断增长。在2000元以上的智能手机市场,华为的份额增长最快,2015年1月时华为份额只有0.34%,但到了12月却上升到2.13%。

詹姆斯·龚(James Gong)认为,在购买新手机时,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喜欢选择更高端的手机,制造商必须推出更多高端产品。他还说:“如果不这样做,制造商的利润率和市场份额都会遭受更大压力。”

专家们预测,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因为中国制造商开始用3000元以上的旗舰设备争夺高端客户。华为旗舰设备定价高达4399元,它还准备提高海外高端设备的销量,目前华为销售的智能手机70%来自国内。Vivo也选择的相同的路线,上周二,Vivo发布了新手机,定价4288元。这款手机安装可弯曲显示屏,配有128GB内存,Vivo希望新手机可以与三星Galaxy Edge、iPhone在高端市场展开竞争。(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标签:智能手机 中国市场 高端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