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DC:去年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1.173亿台 同比增长8%


来源:凤凰科技

IDC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达1.173亿台,同比增长8%,增长主要是双11光棍节在线购物和华为带来的。

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加速增长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IDC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达1.173亿台,同比增长8%,增长主要是双11光棍节在线购物和华为带来的。受到2015年四季度出货量上升的拉动,2015年全年出货量的同比增长率达到3%。

“小米、华为和苹果是2015年最大的智能手机商,与2013年完全不同,当时最大的玩家是三星、联想、酷派——三星明显超过其它对手。”IDC亚太区客户设备团队资深市场分析师郑萧寒(Xiaohan Tay音译)说,“由于运营商减少了智能手机补贴,市场上消费者对品牌的偏爱也不断改变,自那时开始智能手机版图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达1.173亿台

“当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长的时候小米进来了,通过破坏性的销售模式,小米获得了相当大的市场份额。华为向研发、强大产品、品牌、渠道连接进行投资,2015年增长很明显。”郑萧寒表示,“从另一方面来看,在中国消费者的眼中,苹果依然是强大的、人们渴望的品牌。现在中国市场正在减速,不太可能会有新企业像几年前的小米一样对市场造成大影响。”

不论是从平均售价(ASP)还是从出货量同比增长率来看,华为都是最大的赢家,2015年华为的关键旗舰产品Ascend Mate 7销售很不错。华为旗舰手机数量已经增加,200美元手机的出货也在增长。

在中国市场华为已经成为一个强大的品牌,随着平均售价的提升,华为将继续影响三星的出货。尽管OPPO手机的平均售价已经出现同比下降的趋势,但它的平均售价仍然比华为高,2015年OPPO R7的销量很好。2015年小米虽然是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商,但它的平均售价却是前5大手机商中最低的,小米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低端红米机型。

IDC还指出,新颖的手机在线“Flash Sales/Buying”(限时抢购)模式已经开始降温。IDC相信未来几年通过在线渠道销售的手机所占的比重不会大幅上升,2015年时它的增长相当迅猛。2016年厂商将会在线下扩张渠道。

那些更换手机的用户将会寻找更好的设备体验,厂商需要向上游前进,如此才能迎合这部分用户的需求。

由于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开始持平,厂商扩充线下渠道会增加成本,这些因素将推动规模较小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合并。

郑萧寒说:“IDC预计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的增长率基本持平,主要是由于市场成熟造成的,而不是经济减速。尽管经济形势不佳,我们仍然预计主要厂商——比如苹果和华为——会表现良好,因为消费者在寻找更尖端的产品。”(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标签:IDC 中国 智能手机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