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通与TDK组建合资公司 开发移动设备无线组件


来源:凤凰科技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高通将与日本电子原材料及元器件生产商TDK组建一家合资公司,为移动设备和其它产品开发无线组件。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3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高通将与日本电子原材料及元器件生产商TDK组建一家合资公司,为移动设备和其它产品开发无线组件。

 

高通与TDK组建合资公司

根据双方达成的新协议,高通和TDK将建立一个名为RF360 Holdings的合资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高通最初持有合资公司51%股份,剩余49%股份由一家TDK子公司持有。

这笔交易将能够让高通进入增长更为快速的滤波器和模组市场,该公司的芯片业务已经在去年显示出了放缓的迹象。对于TDK来说,该公司能够获得高通充足的现金支持,增加在产品开发和资本设备上的投入。

高通称,这笔交易未来三年可能会最多耗费公司30亿美元资金。从这笔交易中可以看出,高通致力于销售一套更为完整的智能机无线芯片组合,并将该技术扩大到汽车和其它产品上。

高通表示,这30亿美元投资包括了为合资公司获取TDK技术和专利的费用,向TDK的持续付费以及在合资公司上的新资本支出。另外,协议规定,合资公司成立30个月后,高通还将执行一个选项,收购合资公司的剩余权益。

高通称,预计这桩交易将在2017年初完成,将在未来12个月内提振公司扣除非营业费用之前的收益。

这是一笔大交易,”高通芯片业务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表示,“它将赋予我们进行端对端系统设计的能力。

TDK尚未置评。

长期以来,高通一直是全球最大调制解调器芯片制造商,该芯片被用于手机的蜂窝通信。近几年,高通开始提供用于手机中的其它无线电相关芯片,包括功率放大器和天线。

高通产品组合的一大缺口在于滤波器,该组件能够帮助手机收到无线频谱中的一个特定频段,从而拨打电话或发送数据。阿蒙称,为了让新手机能够使用更多频段,在多个市场使用,手机中使用的滤波器数量已经大幅增长。

阿蒙预计,支持当前LTE技术的智能机至多可包含49个滤波器。到2020年时,这一数字很可能会增长至100个左右。而TDK是此类滤波器的大型供应商,该公司通常将滤波器和其它组件封装到他们所设计的模组中。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Mobile Experts预计,到2020年时,滤波器市场规模将从去年的50亿美元增长至120亿美元。其他大型滤波器供应商还包括安华高科技,该公司在去年宣布以370亿美元收购博通。(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朱羽寒 PT008]

责任编辑:朱羽寒 PT008

标签:高通 TDK 合资 移动设备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