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妙途旅行黄镇:用约会旅行创造旅行的新体验 | 创始人60s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创投《创始人60s》酷炫登场#我们呼唤你,你,你,最牛逼的创业者们,用60s视频介绍完你的创业项目及产品,优质作品将免费登陆凤凰全媒体平台黄金资源位,被百万人围观!拿起手机、VCR、Gopro来

#凤凰创投《创始人60s》酷炫登场#我们呼唤你,你,你,最牛逼的创业者们,用60s视频介绍完你的创业项目及产品,优质作品将免费登陆凤凰全媒体平台黄金资源位,被百万人围观!拿起手机、VCR、Gopro来一场创业者间的较量吧!参与者请将视频发至邮箱:istartup@ifeng.com

第9期60s来自妙途旅行创始人

黄镇

2014年初,黄镇退出了上一个PC端的社交创业项目,用一段长长的旅行来作为多年创业的间歇期,并思考下一个创业方向,而旅行是重点。

黄镇发现了传统PC端互联网的强者们如携程、途牛、去哪儿都不约而同重点转向了移动互联网,举起价格战大旗,大鳄们的手机端增长极快,但用户却把其作为比价工具,谁便宜买谁,没有任何忠诚度可言。

黄镇认为旅行本质上是人的生命体验的一种延伸。过去社交领域的创业,让他敏感的认识到,如果结合社交的属性,开创一个以人为中心的新的在线旅游商业模式,是一件正当时的事情。

接下来的9月份,他注册了公司了启动了妙途项目,组建团队开始了社交旅游领域的各种探索。并在2015年1月份完成天使轮融资。

一开始,他用了几个月时间尝试了约会旅行的模式并亲自去作领队,去和用户作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后来又基于APP推出了去中心化的达人模式,这一段的探索经历让他确认了对于用户来说旅行是第一需求,交友是第二需求,陌生人之间的约游具有较大的信任门槛且难以形成闭环,从而确定了妙途结伴自由行的战略定位:即基于目的地的UGC结伴内容+搜索+碎片化旅游产品的新的社交旅游的模式。

妙途新版APP产品在7月中旬上线后,用户爆发出极大的热情,在很短的时间内新增用户超过5000人,每天的活跃用户也将近3万人。现在黄镇和他的团队正热火朝天的努力干活,尽快完成产品的商业化闭环实践,同时启动了PRE-A轮融资。

对于黄镇来说,创业最大的乐趣就是基于新的时空背景,用一个新的商业逻辑去重新解构旧有的商业模式,尽管这个过程需要反复探索经历挫折,但作为一个资深的持续创业者来说,这就是创业的价值所在。

 

[责任编辑:余然]

创始人60s:妙途旅行创始人黄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25/54598d5f-9b7b-44cb-95dc-298b6a1f4eb8.jpg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