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古代神话“玄武”神兽现真身 系黑靴陆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凤凰山庄保安老鲁捡回家养了4年、能跟着主人出门巡逻的大乌龟,鉴定出品种了——“它叫黑靴陆龟,也就是中国古代神话里的神兽——玄武。&rdquo

它叫黑靴陆龟,也就是中国古代神话里的神兽——玄武

凤凰山庄保安老鲁捡回家养了4年、能跟着主人出门巡逻的大乌龟,鉴定出品种了——“它叫黑靴陆龟,也就是中国古代神话里的神兽——玄武。”读者李先生打进热线,道破了乌龟的真身。

李先生是上海动物园的退休职工,曾经饲养过许多爬行动物。据李先生介绍:“黑靴陆龟是吃素的龟种,喜欢凉爽潮湿的环境气候,一天当中都会躲避强光高温时段,只有早晨或傍晚才会外出活动觅食,要注意防晒与饮水的供应。在厦门的气候里只要避免高温干燥,环境上无须多加费心。”

李先生介绍,黑靴陆龟是中国固有的古老物种,四肢披满粗大而坚硬的鳞片,与蛇身鳞片极为相似,被古人误以为是由龟和蛇交配所生的灵物,而称为玄武。“分辨公母看腹甲,凹的是公龟,平的是母龟,这只龟腹甲凹陷,看大小其年龄在10岁以上了。”李先生判断。

9月3日,有读者许先生致电导报,称其朋友从福州过来看到报纸,对大乌龟很感兴趣,估价2万元想买下这只乌龟。导报记者将其意思转给乌龟的主人保安老鲁,老鲁没有答应:“养这么多年了,跟家里人似的。”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玄武 神兽 黑靴陆龟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