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开发神奇软件 能准确预测儿童长大模样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刚为人父母者,总希望知道儿女长大后的模样。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视觉计算中心研发出一项科技,可以融合父母的照片,抽取两者的容貌特征,推算出小孩长大甚至年老后的模样,让新晋父母先睹为快。 报

融合父母的照片,抽取两者的容貌特征,推算出小孩长大甚至年老后的模样

据英国媒体报道,刚为人父母者,总希望知道儿女长大后的模样。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视觉计算中心研发出一项科技,可以融合父母的照片,抽取两者的容貌特征,推算出小孩长大甚至年老后的模样,让新晋父母先睹为快。

报道称,负责研发的中心主管乌加尔,原本打算把技术用于辨认恐怖分子,后来为了令软件可以模拟容貌随年龄增长的改变,他和同事尝试在数据库中存入数百张不同人在不同年龄的照片,以及他们父母的照片,让系统学习分析容貌与年龄及父母样貌的关系。

报道指出,他们之后还将分析结果应用在名人夫妇和他们的后代身上,例如球星贝克汉姆夫妇的女儿。研究人员发现即使她年届60,仍美貌依然。

但软件唯一不足之处,是要等小孩长大后才能印证预测是否准确。于是乌加尔想到把运算过程倒转,利用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茱莉的成年照片,计算她幼年的模样,再与她本人小时候的照片比对,发现非常准确。

乌加尔表示,软件不单能让父母先睹儿女长大的模样,更能准确推断失踪人士年长后的模样,帮助家人辨认,他希望最终能把软件发展成更普及的手机应用程序。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软件 英国 儿童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