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优酷土豆更名合一集团 拟投入百亿支持网生内容


来源:凤凰科技

此外,合一集团同时宣布将进军vr领域,在8月15号在上海举行的土豆映像节将首次采用VR全景拍摄技术。

凤凰科技讯 8月6日消息,优酷土豆今日在京举行生态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将更名为合一集团,合一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称视频纯媒体时代终结,文化娱乐产业的发展将逐渐演变为以自媒体为中心,未来三年优酷将投入百亿现金和资源支持网生内容。

古永锵认为在视频自媒体时代正在颠覆原先以流量导向、传统内容和以硬广为主的变现模式。在新的内容组成形式下,用户的忠诚度、访问时长和标志用户含金量的ARPU值将于UV(独立用户访问数)和VV(视频播放次数)共同构成了衡量生态价值的指标。古永锵指出用户粉丝和广度粉丝以及变现能力比流量更值得关注和追求。

古永锵称根据数据统计显示,在优酷平台上网生内容的流量已经超过了传统内容的流量数,每月自频道播放数已超过100亿次,古永锵预言视频自媒体的发展已经进入爆发阶段。

他指出伴随着技术门槛的降低,未来文化娱乐产业的爱好者、从业者和创业者都将成为网生内容的生产主体。针对自媒体平台,合一计划推出三大战略::新人计划,产生10万个拥有千人粉丝团的自频道;万万计划,产生1万个月收入过万的自频道;巅峰计划,产生100个估值过亿的自频道。

在发布会现场,合一集团同时宣布与在线旅游平台携程达成战略合作,将把景点视频嵌入到旅游攻略中。其次,优酷提供的视频电商产品"边看边买"会将优惠的旅游线路、路线红包、等购买信息融入视频当中,用户可直接完成机票酒店的购买。

在相关投资业务的布局上,合一集团公布了首批五家投资企业,分别为加意新品、容艺教育学校、AcfuN、着迷和逻辑思维。优酷副总裁邵峻表示未来将针对合一投资的内容兴趣服务社群进行衍生品开发,并同时与视频电商战略打通。

此外,合一集团同时宣布将进军vr领域,在8月15号在上海举行的土豆映像节将首次采用VR全景拍摄技术,古永锵称未来还将在VR的各个纬度进行深入探索。

[责任编辑:宋业磊]

标签:优酷 土豆 改名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