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特尔第二季净利润27亿美元 同比下滑3%


来源:凤凰科技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再奇(Brian Krzanich)表示,Skylake芯片、微软Windows 10操作系统和新设备的发布,将刺激今年下半年PC客户计算业务的增长。

英特尔股价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英特尔今天发布了2015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英特尔第二季度营收为132亿美元,同比下滑5%,净利润为27亿美元,同比下滑3%。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再奇(Brian Krzanich)表示,“第二季度业绩表明我们的业务在转型,数据中心、存储和物联网业务的增长占到营业利润的逾70%,帮助弥补了由挑战性的PC市场造成的负面影响。我们仍然相信自己的增长战略,专注于创新和执行。我们预计,Skylake芯片、微软Windows 10操作系统和新设备的发布,将刺激今年下半年PC客户计算业务的增长。”

第二季度业绩主要数据

·营收:13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38亿美元下滑5%。

·净利润:2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8亿美元下滑3%。

·毛利率:62.5%,比上年同期的64.5%降低2个百分点。

·营业利润:2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38亿美元下滑25%。

·税率:9.3%,比上年同期的28.7%降低19.4个百分点。

·研发及MG&A支出:5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49亿美元增长2%。

·每股收益为55美分,与上年同期持平。

按部门划分的业绩

·客户计算集团营收:75亿美元,同比下滑14%,环比增长2%。

·数据中心集团营收:39亿美元,同比增长10%,环比增长5%。

·物联网集团营收:5.59亿美元,同比增长4%,环比增长5%。

·软件和服务业务营收:5.34亿美元,同比下滑3%,与上一季度持平。

·其他业务营收:7.15亿美元,同比增长38%,环比增长16%。

业绩展望

2015财年第三季度业绩展望

·营收:143亿美元,上下浮动5亿美元。

·毛利率:63%,上下浮动2个百分点。

·研发及MG&A支出:约49亿美元

·重组费用:约1.75亿美元。

·收购相关的无形资产摊销:约7000万美元。

·股权投资、利息和其他项目影响:净收益约1亿美元。

·折旧:约为20亿美元。

2015财年全年业绩展望

·营收:下滑约1%。

·毛利率:61.5%,上下浮动2个百分点。

·研发及MG&A支出:198亿美元,上下浮动4亿美元。

·收购相关的无形资产摊销:约2.65亿美元。

·折旧:79亿美元,上下浮动1亿美元。

·税率:第三、四季度约为26%。

·全年资本支出:77亿美元,上下浮动5亿美元。

今天常规交易中,英特尔股价上涨0.04美元,涨幅为0.13%,报收于29.69美元。盘后交易中,截至美东夏季时间7月15日下午6:39(北京时间7月16日早上6:39),英特尔股价为30.25美元,涨幅为1.89%。过去52周英特尔股价波动范围为28.82美元-37.9美元。(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杨旭]

标签:英特尔 利润 财报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