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活动家:会议门票交易和会议经纪交易平台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7月4日消息,创业记沙龙——“O2O热潮中的冷思考”今日在3W咖啡举办。活动家作为O2O创业项目参加了创业记路演。活动家是一个会议门票

 

活动家技术负责人

凤凰科技讯 7月4日消息,创业记沙龙——“O2O热潮中的冷思考”今日在3W咖啡举办。活动家作为O2O创业项目参加了创业记路演。活动家是一个会议门票交易和会议经纪交易平台。聚合各行业商业会议,解决用户找会议难,报名支付手续繁琐;会议嘉宾入驻邀约,签约引进包装国内外各行业有潜质的嘉宾,解决会议主办方邀请嘉宾困难问题。

以下为路演实录:

大家下午好!找会议上活动家,这是我们的口号,活动家现在做两个事情,一个会议门票交易平台,另外会议经纪交易平台,商业会议定位一千元门票一场以上的。主要解决两个问题,对于会议主办方来说,一场会议的成功点是两个,一个票房收入,票房收入达到盈利点,另外会议品牌、会议影响力,大部分是靠会议嘉宾重量级程度来撑起来的,比如现场的各位嘉宾都有一点身份,对于这场沙龙大家参加觉得有一定的价值。

现在对于用户来说没有一个商业平台可以找各种各样的会议,现在找会议很难,主办方信息化程度很低,我们现在搞IT的信息化程度已经很高了,传统的像化工、能源、农业、医疗主办方压根儿很多不懂微信这些东西,在网上搜不到这些东西,传统的门票销售靠电话销售、邮件销售,我们通过活动家平台增加很多门票收入。

会议门票经纪,每年有20万场商业会议,一场500人的规模,单价平均票1500元,总价值1500亿。

会议经纪说简单一点是会议嘉宾邀约,现在大部分靠个人私下关系,主办方和嘉宾有很好的关系,没有市场化没有商业化,一个嘉宾出场费可能四五千还是一万块,像郎咸平商业化很成熟不会去讨论,更多商业化没有成熟乃至于嘉宾邀约到从北京到上海,机票舱位是什么样的,什么样的酒店星级标准,是没有标准化的。我们签约国内外比如诺奖得主这样的,向会议主办方推荐、包装,提升会议品牌影响力。这个模式像美国希拉里和克林顿,他们的演讲事务有演讲局这样一个事务公司打理,我们想做到这点。说的简单一点,华谊兄弟是国内最大的演唱会艺人经纪,我们想做会议经纪,我们平台是国内最大的各行各业的会议嘉宾。

大家关心O2O的频次问题,活动家也面临这个问题,一个会议门票一个月可能一场,一年12场,来我们活动家12次,频次也不会很高。怎么解决问题?我们的黏性,想做成会议信息服务的平台,除了从我们这里可以找会议门票来报名,我们提供会议视频直播、会议资讯,一场会议基本上500人、1000人参加,更多人没有来错过了,我们提供会议简报,还有通过舆情分析提供PPT、讲义,给他看,增加黏性。像做会议媒体平台一样,除了每天在新浪、搜狐上看新闻一样,在活动家里面看各行各业会议信息。今天钛媒体搞MIIC,我们生成简报,看各种各样的嘉宾发言。需要线下团队跟主办方谈合作,只有主办方授权你卖门票才能买,我们地推签约1200家主办方。

2014年8月份开始上线,前期做技术和数据的积累,真正运营2015年3月份,PC、微信、APP都有,每个月两百万左右的流水,利润率20%左右。

团队的成员三个人,我做技术产品,有一个合伙人是台湾的做大型演唱会和商务,会议酒店、会议场地,会议信息服务、会议签到,我们现在主要做付费会议门票报名。计划融资1200万,融资运用一个是切入上游,做会议品牌引进,国外很多大型会议,出版社的当红作者、网络名人,我们推销帮助他们,更大的做移动化的推广,现在完全没有做营销,门票收入全靠口碑营销来的。

以下为投资人提问环节实录:

IDG投资经理王琛:一开始2B,之后想做2C?你刚才说主要是对企业客户,主要是2B的市场,一开始怎么切入?

A:我们肯定不会跟主办方竞争,主办方本身也会做门票销售,通过电话、邮件、过往客户,我们更多想带来增量客户,通过网络营销,通过APP渠道乃至移动比如百度搜索引擎其它网络渠道,现在主办方缺乏这种渠道的。

IDG投资经理王琛:你更像一个活动营销广告的解决方案。

A:我们更多倾向于主动营销推广。

IDG投资经理王琛:在这方面有什么工具或者产品帮助效率提高,否则自己去做SEO或者流量有什么跟它不同的地方或者显著比它成本低的方式,还是因为它不懂,不懂短期内你会有一定优势,但是长期之后肯定会慢慢有更专业的人帮他做这一块,你可能在流量获取的成本很难有一个持续性的优势。

A:只要跟我们有合作的在网上不管什么样的搜索引擎还是通过微信看见我们肯定是我们,因为我们具有强大的优势,不管做SEO还是什么样推广也好。

[责任编辑:陈妍]

标签:创业记 路演 活动家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