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已开除“人工智能测试作弊”事件负责人


来源:凤凰科技

百度表示,经调查,此次参赛的异构计算团队,其工作和百度其他专门进行图像识别研究工作的团队没有任何联系。百度将进一步加强内部员工相关培训,并组建一支科研指导小组,为年轻的工程师们提供指导。

凤凰科技讯 6月11日消息,关于6月2日百度超级计算机Minwa在ImageNet国际计算机视觉挑战赛中被指有违规行为一事,百度在道歉后于今日发布调查后的公开信,在其美研官方科技博客上宣布解除了当事五人参赛小组一名负责人的劳动合同,并重申了对科研违规行为的“零容忍”态度。

百度表示,经调查,此次参赛的异构计算团队,其工作和百度其他专门进行图像识别研究工作的团队没有任何联系。为更好贯彻公司的科研态度和原则,百度将进一步加强内部员工相关培训,并组建一支科研指导小组,为年轻的工程师们提供指导。

今年5月中旬,百度称公司在ImageNet图像识别测试中将错误率降低至创纪录的4.58%,当时,微软、谷歌软件在最新测试中的错误率分别为4.94%、4.8%。以上图像识别的错误率均低于通过练习人类能够达到的错误率(约为5%)。

然而,6月2日,ImageNet计算机视觉挑战赛组织者称,百度的参赛团队有违规行为。ImageNet允许参赛方每周提交两组测试结果,而百度在3月份的5天内提交了逾40次测试结果。ImageNet称,百度设立了30个账号,在6个月内提交了大约200次测试结果。

ImageNet的测试基于一个拥有大约100万张图片的数据库,这些图片被分为了大约1000个不同类别。研究人员一般使用数据库中的一部分来调试他们的图像识别软件,使用其它部分进行测试。然而,通过如此多的测试,百度工程师就可以调整软件,使之适应本该不熟悉的信息,从而建立优势。

据外媒报道,ImageNet组织方已经要求百度停止在明年提交ImageNet测试成绩。在一份发布在ImageNet网站上的声明中,百度科学家吴韧已就这个自己声称的“错误”致歉。“我们已经在研究报告中添加了一条注释……我们将会继续提供所了解到的更多相关信息,”他写道。该声明并未提供进一步解释。

[责任编辑:张春伟]

标签:百度 超级计算机 参赛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