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股大涨 马化腾等中国富豪今年净资产增近500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随着香港恒生指数创下7年来的新高,马化腾等中国富豪们今年的净资产增加了近500亿美元。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随着香港恒生指数创下7年来的新高,马化腾等中国富豪们今年的净资产增加了近500亿美元。

自本周二以来,腾讯股价已上涨10%,腾讯董事长马化腾的净资产随之增加19亿美元。截至今日午盘,马化腾的净资产为208亿美元。

受益于旗下万达商业地产在香港的上市,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326亿美元净资产再增加14亿美元,逼近中国首富、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

亿万富翁郭广昌的净资产自周二以来已经增加了大约10亿美元,源于他旗下投资公司复星国际股价上涨了13%。

随着大陆投资者借助沪港通涌向香港股市,香港恒生指数今天一度大涨6.5%,随后回落至3.7%。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即便不算上今天港股的上涨,中国前17位亿万富翁的净资产今年也总计增加了473亿美元。

今天,中国投资者连续第二天将港股通单日额度用完。在中国官方上月让沪港通的交易变得更为便捷后,更多大陆基金通过这一渠道购买香港股票。在本周股市大涨之前,香港股票的交易价远低于大陆同业公司,折扣率创下2011年的最高。

由于中国多数富豪拥有在香港上市的公司,所以港股的大涨让他们的净资产进一步增加。不过,一些香港富豪并未受益于港股本周的大涨,去年被马云挤下亚洲首富的李嘉诚本周的净资产变化很小,维持在330亿美元。(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程贺]

标签:港股 马化腾 富豪 大涨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