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称有5亿用户的WIFI万能钥匙:之前低调是担心其他人抄袭


来源:凤凰科技

5亿用户数,2.3亿月活跃用户,超过17亿的日均热点连线数,从去年12月开始一向低调的WIFI万能钥匙开始高调起来。

5亿用户数,2.3亿月活跃用户,超过17亿的日均热点连线数,从去年12月开始一向低调的WIFI万能钥匙开始高调起来,“之前是担心巨头抄袭,现在我们不担心了” 连尚网络(WIFI万能钥匙母公司)副总裁李磊如此说道。

这家由盛大网络创始人、COO陈大年建立的创业公司一反创业公司的常规做法:成立两年未进行过外部融资,未进行大规模公关宣传,2015年前未推出过iOS版本。

受到争议的5亿用户数

“WiFi万能钥匙”是一款WiFi共享APP。若有用户分享某处的WIFI热点,其他安装该APP的用户便会无需输入密码自动连接该处的WIFI。据悉目前平台上共有1.2亿个可用热点,其中餐馆、办公室等公众场所以及三大运营商的热点占大多数。

在去年12月份,陈大年首次带着WIFI万能钥匙面对媒体,宣称已有5亿用户数,成为继微信、手Q之后的第三大APP软件。但该数据引起争议,不少人发出质疑“如此大的用户数,为何不见周围的人使用?”。

对此,李磊在接受凤凰科技专访时做出两点解释:

1、身边用iPhone的用户较多。由于目标用户为“屌丝”群体,上线两年,WIFI万能钥匙只有安卓版本,直到2015年初,才推出iOS版。

2、北上广深一线城市WIFI条件普遍较好,核心用户实质与互联网用户的分布是一致。

为证明5亿用户数真实性,李磊称“出去扫一下,你会发现基本上所有的餐馆都可以通过WIFI万能钥匙连接”。

如何获得5亿用户:天时地利未花推广费

对于为何能够获得大量用户,李磊认为是天时地利,他强调公司没有在推广上花过钱,也没有依靠盛大的任何资源。

WIFI万能钥匙在2012年3月上线,在李磊看来,这个时间点使其抢占两个先机:其一,智能机流行、网络不稳定,用户对WIFI需求大增;其二,推广容易,没花一分推广费用。

在李磊的描述中,当时,在有市场需求这个前提下,APP的推广十分顺畅。

根据李磊的介绍,WIFI万能钥匙的推广主要经历两个阶段:2012年长线稳定用户的积累,之后两年的口碑传播。

上线初期,WIFI万能钥匙没有做预装、刷机,主要通过应用商店进行下载。“这里有一个天时地利的条件,当时所有的应用商店都上线不久,运营人员的考核是分发量,因为我们这个下载量很容易上去,为了达到指标,我们没有买广告位也上了很高的位置。”之所以没有选择前两种推广方式,李磊给出的理由是激活率低,并且成本太高。

“之后依靠这些稳定用户,在之后的两年通过口碑传播带来的下载量很大。”

转型O2O:寻求营收模式

在用两年“免费”模式低调地积累5亿用户后,陈大年认为WIFI万能钥匙转型O2O的条件已经成熟。12月份得那场发布会,便是其向O2O探索的序幕。

WIFI万能钥匙主要通过与美团、大众点评等本地生活网站合作,根据用户所连接的商家WIFI,推送该商家的团购信息。

据悉,目前WIFI万能钥匙的营收方式主要来自广告,比如此前与赶集网的合作。对于上述的信息推送,李磊认为这是与商家双向拉动相互导流,而非简单的广告服务,因此不会收费。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连尚网络正在接触券商准备上市。“其实不是我们接触券商,是券商来找我们。我们当时还真有点心动,上市就财务自由了,但想想上市要消耗大量精力,而我们正处于向O2O转型的阶段,因此先做好转型再说。”李磊如此说道。

目前,这家宣称有5亿用户的创业公司,共有员工36人,未经过融资,收支平衡。在WIFI入口有腾讯、360等巨头的争夺背景下,WIFI万能到底能走多远,还待时间检验。

[责任编辑:李儒超]

标签:wifi万能钥匙 盛大 陈大年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