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极简智能手机:老年用户专属


来源:凤凰科技

除了传统面向老年用户的功能手机外,目前市场上面向老年用户的智能手机并不多见。

当你想给自己的父母或者爷爷奶奶买一款智能手机的时候,你可能会很犯愁,除了传统面向老年用户的功能手机外,目前市场上面向老年用户的智能手机并不多见。

也正是因为一直无法给父亲买到合适的智能手机,时任YY副总裁,曾经在金山做过雷军助理的杨金钰在2012年选择再次辞职创业,希望能做一款能够面向国内2亿老年用户群体的智能手机,极简手机也就应运而生。

极简手机CEO杨金钰说,鉴于老年群体认知能力与学习能力的下降,复杂的手机操作系统与桌面图标已不再契合,极简手机定制的安卓系统,主打简单。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极简手机的UI,以“六宫格、大字体、大图标”为基础的界面非常适合老年人使用,解决了老年用户看不清的问题。另外,极简手机没有普通Android智能手机下部的三个按键,只有一个返回键,一键返回,适合老年用户记忆使用。同时,为了避免误操作,极简手机的UI中没有设置长按键,也无下拉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极简手机的UI其实早在2013年9月就被内置于红米手机中,红米极简版是当时小米面向老年用户市场的一个拓展。目前极简手机UI的激活用户量已经突破500万。

 

在输入法方面,极简手机则采用手写+语音输入(接入科大讯飞服务器)的方式。

杨金钰说,以上功能解决的仅仅是老年用户对智能手机的基本使用需求。但智能手机能够提供给老年用户的,应当是全方位的生活服务,比如老年用户的情感需要和医疗服务需要。

 

在情感需求方面,极简手机定制了大字体版微信,并内置了家庭云相册和远程协助等APP,方便老年用户与亲人沟通。

而在医疗服务方面,极简手机与挂号网、好大夫等第三方平台合作,内置了手机挂号(免费1年服务)、化验单查询、家庭用药查询、7*24小时医生电话咨询(免费1年服务,第二年开始年费96元)、智能药盒、健康计步器、一键SOS救助等APP与功能。

 

 

同时,极简手机还接入了黄页等资源,可以自动识别诈骗及骚扰电话,防止老年用户被骗。

 

值得注意的是,极简手机的包装盒还可以变身为一个具有提醒功能的小药箱,药箱可通过蓝牙与手机进行连接,以提醒老年用户按时吃药。同时,极简手机还可以连接老年用户的亲人,以告知儿女父母是否按时用药。

在硬件配置方面,由于老年用户对智能手机的性能要求并不突出,所以极简手机选择搭配1GHz双核联发科处理器、1GB内存和4.5英寸屏幕,采用3000毫安电池,目前支持联通3G网络

据杨金钰介绍,极简手机的定价低于成本价,预计在发货量超过10万台之后到达盈亏平衡点。对于未来,杨金钰称,极简手机UI将会每月更新一次,之后将会植入更多针对老年用户群体定制的应用,以满足老年用户群体多方位的使用需求。

目前极简手机已经完成A轮融资,在天使轮和A轮阶段共获得雷军的顺为资本、小米公司、真格基金的2400万人民币投资,其中顺为资本和小米公司共占极简手机17%的股份。

[责任编辑:李儒超]

标签:极简手机 老人手机 医疗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