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氧新风机:补氧调湿 不再只是空气净化器


来源:凤凰科技

据介绍,恒氧新风机可以在控制面板上实时检测室内空气情况,例如污染物、温度、温度等等,同时在面板上进行功能选择和控制。

恒氧新风机:补氧调湿不再只是空气净化器

当“净化器”不再新鲜,新风系统近来则屡被提及。然而高投资、净化效果一般的特性使新风系统进入民用领域并不多。

国内厂商造梦者近期推出了恒氧新风机,宣称将净化器和新风系统结合,在解决方案上,该品牌的思路是用空气净化器解决污染物,用新风系统解决含氧量、湿度等问题。

相比空气净化器的“筛”,新风系统如其名,是将空气进行再“造”,即在解决PM2.5等污染物之外,抽入外界空气并对其处理,以达到为室内调湿补氧等目的。

在进风方式上,造梦者恒氧净化机接近于新风系统,外部空气由下部进入机身,之后将经过预过用来过滤大颗粒灰尘的滤网。该过滤网可以水洗,但造梦者方面表示周期不要超过两次,否则效能会有衰减。

恒氧新风机

之后经过粗过滤的空气将进入ESP静电集尘系统。据悉,ESP高压杀菌可将空气中附着的有害病毒细菌高压碳化杀死,而静电集尘系统本身采用了钨丝材质。

不过需要强调的是,该系统在净化空气时会产生一部分臭氧,这也是ESP系统无法避免的弊病,但据称符合国家标准。

经过处理后的新风进入室内,室内家具释放的甲醛等有害物质将随着气流流动,在经过这层滤网后可被稀释和消除。而ESP集尘装置将搭配一般空气净化器常用的HEPA滤网,以降低PM2.5浓度。

在空气成分配比上,造梦者宣称通过测定室内外温度、室内二氧化碳浓度等参数,按照设定进行配比。

据介绍,恒氧新风机可以在控制面板上实时检测室内空气情况,例如污染物、温度、温度等等,同时在面板上进行功能选择和控制。

此外,像很多智能家居概念产品一样,该款设备也可在手机上查看空气情况并实现手机终端控制,还可实时生成家庭环境报表。

售价方面,恒氧净化器根据新风量不同有着不同型号。其中,新风量280m3/h的型号京东售13900元,新风量500m3/h的型号则高达26800元。(方砚)

[责任编辑:黄齐]

标签:空气净化器 智能硬件 恒氧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