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快收:社区专人直送 如何做到每用户获取成本5元


来源:凤凰科技

快收,主要提供同城专人直送服务。模式类似人人快递,兼职人员在平台上接单,在一小时内将货物送达。

10月份上线、11月份地推,快收创始人陈卫力称他们用一个月的时间做到了日订单过百,“这是竞争对手做了一年才达到的效果”。

快收,主要提供同城专人直送服务。模式类似人人快递,兼职人员在平台上接单,在一小时内将货物送达。

产品逻辑:从社区直送切入最终与快递公司合作

基于LBS的众包快递模式已并不鲜见,从最早的人人快递到现在的闪送、快收,均是用户在APP上配送下单,而后平台根据距离远近将订单分配给兼职快递人员。

不同之处在于,快收主做社区,较少涉及到商圈快递。

“一方面做社区的少平台少,另一方面快收完成最后一公里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和顺丰这些快递公司们合作。”陈卫力如此说道。据悉,包括顺丰、圆通等在内快递公司主要从商圈配送盈利,由于社区分散社区配送处于薄利或者亏损状态,因此快收拟通过快递众包的低成本来抢占这块市场。

快收所配送的物品主要有两种:一类是急需送达物品,比如落在家里的资料袋;另一类是传统快递不能配送的东西,比如鲜花。

据陈卫力介绍,快收的起步价为28元,按距离远近增加费用,客单价在40-50元之间。

推广逻辑:依靠快递员低成本推广

一直被陈卫力津津乐道地事情是:他们花了一个月达到的日订单数与竞争对手花了一年时间所达到的日订单数相同。

他将这一原因主要归功于依靠快递员的低成本高效率的推广上。据悉,由于资金限制,快收并未广打广告。其推广手段主要依靠圆通、顺丰等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口头广告。

具体说来,找到配送某一小区的专职快递员,当他在送快件的时候告诉来拿快递的人,不能用快递送的东西可以试试快收。每介绍一个用户,快收补贴快递员5块钱,对比之下圆通、顺丰的快递员每收本公司一个快递单只有几毛至一块的收入并无多大吸引力。

之所以以这种方式进行推广,陈卫力表示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成本低,以一天100单来计算,快收每天补贴仅有500元,一个月的补贴大约在1.5万左右。而传统广告几乎是其几十倍。另一方面,住户对于某一片区的快递员基本熟悉,相比较广告更容易接受快递员的推荐。

目前快收已获得策源资本的300万元天使投资。

[责任编辑:黄齐]

标签:快收 社区 快递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