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笛洗涤:两年只做上海一个市场 4个月获两轮融资


来源:凤凰科技

成立两年,泰笛洗涤正式从上海北上进驻北京市场。用2年来布局一座城市,在泰笛洗涤CEO姚宗场看来并不算慢,“创业就像练武功,我用2年来把底盘打稳。”

成立两年,泰笛洗涤正式从上海北上进驻北京市场。用2年来布局一座城市,在泰笛洗涤CEO姚宗场看来并不算慢,“创业就像练武功,我用2年来把底盘打稳。”

自建物流的洗涤模式

不同于e袋洗,泰笛洗涤并未自建洗涤工厂。在整个洗衣链条中,泰笛洗涤仅做上门取衣送衣等配送环节。

按照姚宗场的设想,泰笛洗涤要做的是最靠近用户的上门一环,以此来切入生活大市场,将来或许会依托配送团队将服务扩展至送餐、维修等领域。而对于后方的洗涤等环节交由供应商来做,自己只制定标准。

在大本营上海,泰笛有一个约60人的配送团队和20多个中转仓库。配送员在接到订单后上门取衣服并送到仓库,而后干线配送员统一将衣物送至洗涤工厂。按照其官方透露的月订单3万单来看,人均每天配送约17单。由于取衣高峰在晚间,因此除了全职人员外,泰笛也招募部分兼职人员在晚间配送。

对于供应商的筛选,姚宗场提出三个条件:一线洗涤公司;5-10运营时间;能够遵循泰笛设定的服务标准。而给洗涤公司带来大量的订单,姚宗场认为是洗涤公司乐意与其合作的主要原因。

砍掉微信PC 只做APP

在今年10月份,姚宗场做了一件自认为大胆的事情。砍掉除了APP之外所有的下单渠道。

之所以这么做,姚宗场出于两点考虑:其一降低客服成本,其二让下单更简单。之前泰笛洗涤有400电话、PC网页、微信、APP四个下单渠道,其中通过微信公众号的推广,在2013年年底泰笛洗涤上海订单增加至一万单。但随着微信对于服务号推送次数的控制,以及开电脑下单的繁琐,泰笛目前只做APP的运营。

“开始的时候很担心,但在经历了一个低潮之后,我们的订单又上去了,这说明还是做对了。”姚宗场称,上海新用户通过APP的下单量增加至每天约1000单。

半年获两轮融资

在姚宗场的描述中,泰笛洗涤在4个月的时间里轻松融了两轮:7月,泰笛洗涤获得了元禾原点的数千万人民币A 轮融资,在4个月后的11月,泰笛洗涤宣布又获得了由红杉资本领投的千万美元级B 轮融资。

除了元禾、红杉外,某上市公司也曾经与泰笛接触过投资事宜,但被拒绝。“主要是不想站队,但以后不排除会进行业务上的合作”,姚宗场如此说道。

注:以上投资数额由泰笛洗涤提供,凤凰科技不做任何背书。

[责任编辑:吴倩楠]

标签:泰笛洗涤 洗涤 姚宗场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