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layGlass虚拟现实眼镜:主动散热 瞳距物距可调


来源:凤凰科技

站在暴风魔镜幕后提供解决方案的七鑫易维,最终还是走向了台前。

站在暴风魔镜幕后,提供解决方案的七鑫易维,最终还是走向了台前。

与暴风魔镜不同的是,七鑫易维此次推出的PlayGlass特别强调了其3D画面表现能力,同时还可实现场景模拟,虚拟社交等功能。

据介绍,PlayGlass采用高透光的大口径透镜,在画面还原度上有较大提升,改善了诸如画面畸变等问题。在手机支持上,PlayGlass支持4.0-6.0寸手机,官方数据称使用PlayGlass如同2米距离观看174英寸超大屏幕的效果,可获得超越IMAX的视觉体验。

在结构方面,PlayGlass加入了主动散热设计,试图降低眼镜内部手机的温度,避免温度过高造成手机元件损坏。除此之外,PlayGlass瞳距可调,可满足不同人使用时可达最佳匹配距离,而物距也可自由调节,600°以内的近视可正常使用。

软件方面,PlayGlass官方提供配套的手机app,app内的3D播放器将硬解码跟Unity整合,并支持2D转3D,在播放过程中可随意调整屏幕的大小。

另外,PlayGlass支持头动追踪,可通过头部动作完成选片切换等功能,在蓝牙遥控器方面,PlayGlass同时支持标准键值与非标准键值的设备。

外形上,PlayGlass机身采用塑胶轻化材质,并搭配三层加绒面贴泡棉,而绑带后垫采用真皮材质,以尽量避免戴久出汗的状况。

七鑫易维COO彭凡表示,现在已经着手将该公司的眼球追踪技术应用于PlayGlass上,而通过眼球追踪技术,就可根据人眼的瞳距自动调整图像,并且可以模拟真实人眼对焦机制,或解决虚拟现实眼镜眩晕感和视觉真实感的问题。

据了解,近期高通宣布向四家中国公司投资4000万美元,这四家公司中就包括了云知声、七鑫易维、触控科技等。这也是七鑫易维获得的Pre-A轮融资。

目前,PlayGlass已登录淘宝众筹,众筹最低价129元,明年1月将实现量产,2月正式发货。(方砚)

[责任编辑:李儒超]

标签:PlayGlass 虚拟现实眼镜 暴风影音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