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盛大文学否认腾讯收购传闻:引入投资者非上市公司


来源:凤凰科技

针对今日“腾讯将收购盛大文学”传言,盛大文学方面向凤凰科技回应称,公司引入的新的投资者并非上市公司。

凤凰科技讯 11月6日消息,针对今日“腾讯将收购盛大文学”传言,盛大文学方面向凤凰科技回应称,公司引入的新的投资者并非上市公司。盛大文学前CFO梁晓东将出任CEO,邱文友将继续担任盛大文学董事长。

对于新的投资者及投资金额,盛大文学方面表示,交易期间不方便透露。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腾讯将全盘接手盛大文学,整体收购价格在40到50亿人民币之间。

据悉,2013年起点中文网团队出走腾讯,以及百度收购纵横中文网事件后,中国网络文学市场被认为形成百度、腾讯、盛大三家巨头争霸的格局。早前有传闻,腾讯、百度和三家基金公司曾接洽盛大文学。

据了解,盛大文学是盛大集团旗下文学业务板块的运营和管理实体。盛大文学运营的原创网站包括起点中文网、红袖添香网、言情小说吧、晋江文学城、榕树下、小说阅读网、潇湘书院七大原创文学网站以及天方听书网和悦读网。另外,盛大文学拥有三家图书策划出版公司:“华文天下”、“中智博文”和“聚石文华”

[责任编辑:程贺]

标签:盛大文学 腾讯 收购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