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邮电报四问回应央视:互联网接入概念混淆视听

2011年11月12日 09:3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焦立坤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针对此前央视报道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因涉嫌价格垄断遭发改委调查一事,工信部主管的行业报《人民邮电报》作出回应,称相关报道“完全是片面之词,错误百出,与事实严重不符。”

连发四问回应央视

《人民邮电报》在其头版头条位置回应央视,对央视连发四道质问;“基本概念厘清了吗?”“垄断事实查明了吗?”“全球行情吃准了吗?”“新闻素养丢掉了吗?”言辞激烈,令业界震动。

这篇文章指出,央视报道中所提及的“互联网接入”概念混淆视听。据称,发改委此次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起的调查,是针对SP接入市场而不是公众市场,而SP接入市场并不涉及普通用户,与公众市场完全不同。文章引用的数据是,中国电信或中国联通每年从SP接入业务中获得的收入只有不足2亿元。因此,即便是证据确凿事实成立,所处罚款也应以此为基数,而绝非数亿到数十亿元。该报道同时指出,在互联网专线接入市场,并不是只有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独霸天下,而是存在众多网络提供商,对客户争抢异常激烈。同时,工信部下属的另外一个行业报《通信产业报》也发出专稿声援电信运营商。

是否垄断

查处结果待出

央视《新闻30分》11月9日报道称,发改委正调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涉嫌宽带接入市场的价格垄断。若事实成立,两家企业或面临巨额罚款。不过,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纷纷发表公告,称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经营宽带业务,并在全力配合相关监管机构的调查。

而该事件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当前的宽带市场的格局下,究竟是否存在垄断行为?当时新华社援引发改委的说法是,预计很快将会出台查处结果。当然,对于这场纷争,普通的消费者更在意的是自家用的宽带资费何时进一步下调。

晨报记者 焦立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沙永萍] 标签:央视 人民邮电报 电信 联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