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话题》是凤凰科技全新新闻栏目,栏目每期将精选最新鲜热辣的事件及话题,通过正反双方观点对弈的形式,针对话题进行讨论。同时凤凰科技的用户可以通过我们的专题页面进行投票,表达自己对于事件的观点。

正方:真的,快递业该转型了

快递员转行送外卖?我的快递还有人送吗?

多家快递公司的业者也都提到,一些年轻快递员更愿意转行去送外卖,同样的收入下,至少送的东西不重,工作相对轻松。

快递小哥转行送外卖 快递业也该转型升级了

快递业招聘门槛低,学历不限、工作经验不限,只要体力好,似乎什么人都能做。每逢“双十一”,还会有人调侃,快递小哥变“土豪”的时候到了。

你的快递还没到?八成是快递的小哥跳槽去送外卖了…

随后,有多家媒体拨打了圆通速递客服电话95544和北京朝阳等地的几个网点的电话,并未接通,只有平谷某网点的电话接通了,称可以寄快递。



反方:假的,并非普遍现象

申通称大量员工改行送外卖 业内人士:并非普遍现象

天天快递副总裁徐建国则说,前两天他们的也是人手不够,但现在人员已经逐渐回归,基本已经恢复常态了。

这家快递公司倒闭了?真相究竟如何?

或许,留住“快递小哥”需要的不仅是薪资,还要让他们有保障、有盼头。

凤凰科技微信

凤凰科技微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