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空调首创"压缩机双模启动控制技术"荣膺中国专利金奖
科技
科技 > 传媒 > 正文

美的空调首创"压缩机双模启动控制技术"荣膺中国专利金奖

11月11日上午,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于大连市盛大召开。凭借行业首创且极具影响力的"压缩机双模启动控制技术",美的空调荣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中国专利金奖

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创新中心主任、全国人大代表李金波在现场

由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认可的中国专利金奖,代表着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最高奖项,是专利行业的权威和荣耀。美的空调被授予此奖,极具分量和标志性意义。

首创技术解决行业关键难题

美的空调此次获奖的压缩机双模启动控制技术,是将压缩机启动模式设置为普通慢速启动模式和高频快速启动模式,配置自适应选择模式,创造性地解决了行业内压缩机无法稳定实现速冷速热的关键性难题,为行业技术的革新提供了标准范式。

美的空调压缩机双模启动控制技术获中国专利金奖证书

该技术还将压缩机的升频速率提升了9倍,启动时间由分钟级突破至秒级,完美实现高频速冷热,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的舒适度。

专利技术极致优化用户体验

家中良好的温度控制是家居舒适度的重要衡量标准之一。炎热的夏日或凛冽的寒冬,用户回到家中等待空调将室内温度调至适宜的时间长短,决定着用户产品体验的舒适程度。

美的空调本次获专利技术正是以用户对变频空调的使用痛点为研发起点,将高频启动技术与高效变频压缩机、强劲风扇电机及高金镀换热系统相匹配,全面加快空调运行频率,最终实现"高频速冷热"功能,使空调在极短时间内可以送出强劲冷(热)风,为用户带来跑车级的舒适加速快感。

获专利技术已广泛运用于美的变频空调

目前,该获奖专利已广泛应用于美的变频空调产品。自产品上市以来累计销售3700万台,销售额总计819亿人民币,出口更是远销海外200多个国家,印证着美的空调产品充分经受住了国内外市场的考验。

美的空调首创技术的广泛运用,既推动了中国家电产业在技术创新上的突破,又为千万消费者带来更良好的使用体验。聚焦变革、匠心打磨,美的空调在更舒适、更健康、更节能的道路上将永不停歇!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