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收购荣耀手机?神州数码否认达成协议,TCL称今明两天或发公告回应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参与收购荣耀手机?神州数码否认达成协议,TCL称今明两天或发公告回应

11月11日消息:针对日前传闻“华为计划以1000亿元出售荣耀品牌给神州数码”,神州数码今日公告称,经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神州数码与华为未就荣耀出售一事达成任何协议。且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传闻中另一收购方TCL科技今日也向第一财经表示,今明两天或发公告回应市场传闻。

昨日(11月10日),有媒体报道称,华为计划将荣耀手机业务整体打包出售,荣耀管理层等将在这家新公司中持股。一位知情人士称,交易价格根据去年荣耀60亿元利润,16倍PE来定,约为1000亿人民币,收购方包括神州数码、三家国资机构,以及TCL等公司组成的小股东阵营。

另据消息人士对澎湃新闻表示,包括深圳市星盟信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内,由渠道公司组成的阵营将会是荣耀最有可能的收购方。将会有多位华为管理层空降至新公司,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运营官万飚、荣耀总裁赵明、华为产品线副总裁方飞有很大可能出现在新公司的管理团队中。

受此消息影响,神州数码11月10日午盘开盘不到20分钟股价已有拉升异动,一度几近涨停,尾盘再度涌现多笔1000手买单,最大一笔买单2.37万手挂涨停价,仅这一笔买单涉及金额便超过7500万元,接近三季度末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最低线。当日收盘价31.68元,总市值207亿元。全日成交额23.4亿元,换手率15.72%。

盘后数据显示,买入席位最大的营业部为英大证券深圳华侨城证券营业部,买入6754.57万元。与此同时,北上资金在减仓,深股通买入4434.8万元并卖出9318万元。

此外,TCL科技当日尾盘也出现超过3%的拉升。

事实上,更早之前,已有多家媒体报道,华为正就部分出售旗下荣耀智能手机业务一事与神州数码和其他竞购方进行洽谈,包括TCL和小米等。

随后,从接近小米的人士处获悉,小米并没有参与荣耀的收购。除此之外,有行业人士认为OPPO和vivo这样的手机厂商也都不会参与竞购,因为作为国内头部的手机厂商,他们的手机体系已经很完整,荣耀对他们加成并不大。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