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电视机制造业TOP1,TCL走在时代前沿,引领行业新发展
科技
科技 > 传媒 > 正文

全国电视机制造业TOP1,TCL走在时代前沿,引领行业新发展

日前,睿富全球排行榜资讯集团与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共同进行的2020(第 26 届)中国品牌价值 100 强研究报告显示:TCL品牌以1025.83 亿的品牌价值位列总榜单第八位,居全国电视机制造业第一位,再一次印证了TCL的品牌实力。

此研究报告已连续进行了26年,通过综合考量品牌的市场占有能力、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三因素,最终以品牌价值的排位来代表品牌的行业地位和发展轨迹,成为了衡量中国品牌现状的一个权威参考。

报告选中的100个品牌均为行业主导品牌,这些品牌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行业的发展走势和市场竞争的结果。TCL能够拥有今日的成绩也绝非偶然,那么TCL是如何一步步提升品牌价值,稳居电视制造业第一位呢?

赋能互联网,走向全球化

早在2014年,TCL就提出了双轮驱动战略,即"智能+互联网"和全球化发展战略。基于对时代的深刻洞察,TCL在双轮驱动的战略基础上,持续不断为用户提供智慧健康生活相关的产品和服务,逐渐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技公司。

如今,TCL品牌已全面完成AI×IoT战略布局。TCL推出场景化产品矩阵:涵盖了智能硬件产品到IoT解决方案。除了智能电视、洗衣机、冰箱空调等大家电外,TCL还针对新时代用户需求开发了一系列智能牙刷、智能门锁等智能家居产品,产品完全覆盖和链接生活中的所有场景,为用户提供了智慧生活的所有解决方案。

TCL不断顺应互联网大趋势,坚持做好创新工作,一直保持走在时代的前沿,从而让品牌有了持续发展的根基。根据Omdia数据显示,TCL电子的全球品牌电视机销量市占率提升至12.7%,跃升为2020年第二季度的全球第二名。TCL品牌在国际的竞争力再次有了质的提升。

深耕技术研究,带动产品全面升级

TCL几十年如一日,持续深耕于量子点技术领域研究,积累了庞大的量子点专利库,早前更是在湾高赛"量子点显示专利布局"项目中斩获金奖,实力雄厚。目前TCL已累计申请量子点专利1200件,估值高达二十多亿,量子点技术也已实现高度自主化。

依托于量子点专利技术的先发优势,TCL乘胜追击,全面布局了"TCL C8至臻QLED TV、TCL X9 8K QLED TV及TCL X10 8K QLED TV"等量子点大屏电视产品矩阵,更好满足了新时代用户的多元化需求,加速抢占市场地位。

TCL借5G智能时代热潮,将"5G和8K技术同时链接为一体,发布了首款重磅新品 ——TCL 5G 8K 智屏,让更多的用户感受到了5G+ 8K的视听风暴,更好覆盖高端电视市场。TCL 5G 8K 智屏同时搭载丰富的大屏生态内容,覆盖了通讯、影视、社交、健身、健康到游戏等等领域,消费者可尽情体验5G速度,从而探索更多生活乐趣。

创新式营销,赢得年轻消费者的认可

TCL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跟紧时代的脚步。在品牌营销方面上,TCL 更是花样百出,赢得了大多数消费者的高度认同和情感共鸣。

在短视频盛行的当下,TCL大胆打破了传统电视的外观设计限制,发布首款可旋转屏幕产品——TCL XESS 旋转智屏,更好地吸引了年轻用户的眼球。

同时,TCL品牌跨界联合了游戏、健身、CBA体育赛事等多个领域做营销,再次吸引了一大波圈外粉,品牌逐渐深入民心。

当下炙手可热的"直播带货"也被TCL玩出了新天地,TCL电子CEO王成更是亲自上阵,和各位明星、达人们在直播间完成互动。这不仅直接提升了TCL的产品销量,更为TCL"开拓线上渠道"做了良好的铺垫,大大提升了品牌知名度。

有趣、有料、有效的创新营销方式不仅可以和消费者进行良好的互动,同时可让TCL品牌更加"年轻化",大大提升了TCL品牌价值。

总得来说,TCL 品牌已同时做到了"顺应互联网趋势发展"、"完成功能产品升级优化"和"赢得消费者信任"等成绩,多方面的综合努力才让TCL拥有如此出色的成果,从而让品牌价值得到世人的认可。"全国电视机制造业行业第一名"的荣誉也绝对是实至名归了。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