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iFLYHOME OS 10月正式发布,开启“1+3+N”智慧家庭新生态
科技
科技 > 传媒 > 正文

科大讯飞iFLYHOME OS 10月正式发布,开启“1+3+N”智慧家庭新生态

10月20日,值此第二十届论道暨中国IPTV/OTT智能视听产业高峰论坛召开之际,由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流媒体网联合主办的“智汇·智慧家庭”分论坛如期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论坛现场,工信部互动媒体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杨崑出席并致辞。杨崑对科大讯飞智慧家庭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强调,“语言是人类最自然的信息发出的窗口,科大讯飞则是语音识别和语音智能方面的领军企业。”打通家庭场景入口是科大讯飞的一个巨大优势。而从智能设备入口切入,如何与内容、生态、产品做好连接,共同推动智慧家庭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如何与整个社会的万物互联的趋势相吻合,并和新一轮的产业升级相结合,过程中面临着机遇和挑战。

与此同时,智慧家庭领域行业精英和各路大咖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与分享5G时代智慧生活与产业创新智慧运营,以及对全场景智慧生活的探索。

并且,科大讯飞携手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推出iFLYHOME OS新平台,共同见证了iFLYHOME OS的诞生。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智慧互联产品部总经理罗红、上海阜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包晓秋、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经营管理中心负责人李卫红,以及科大讯飞运营商事业部副总裁朱家泉、市场部副总经理孙广成、智慧家庭运营中心总经理舒翔出席并参加了发布会。

基于家庭场景和市场现状,科大讯飞以iFLYHOME OS开放平台为基础,针对性地提出了“1+3+N”智慧家庭新生态解决方案,以A.I.能力为基础,从大屏内容、服务营销和家居终端3个方向进行业务赋能。

iFLYHOME OS包括Home SAMS和Home SLS两大子系统,Home SAMS(Screen Ability Mall System )致力于为核心屏(大屏)本身的应用服务提供交互基础能力,具备海量终端覆盖、核心能力可定制优化、交互内容支持一键生成、用户聚类服务精准营销等优势。

Home SLS(Screen Link System)则针对核心屏周边的各类设备,可为设备间互联互通提供协议及管理支持,此外,Home SLS还具备蓝牙/WiFi/蜂窝网络多协议支持、终端认证+敏感词过滤保障内容安全、可提供标准化控制信令和展示模板、支持设备联动场景编辑等优势。

方向一:内容及生态

大屏内容方面,鉴于家庭用户的多层次需求,iFLYHOME OS完成影视、交互内容产品、技能与服务为一体的大屏语音生态建设。借助领先的NLP、聚类、图片识别等处理技术,科大讯飞对海量非结构化数据进行精准处理,构建了影视、教育、动画、游戏等方面的丰富媒资大库。

同时iFLYHOME OS将A.I.技术能力赋能内容产品,打造出A.I.专区,汇聚大屏语音交互的全产品应用及技能服务,推动用户和大屏交互深入化,做到让内容产品的教育性和娱乐性,并实现了标准化第三方的快速接入。

方向二:智慧营销

iFLYHOME OS通过多模态A.I.视频识别平台实现语音互动营销效果,以大屏视频内容打造场景互动化营销平台,以互动化虚拟形象为载体,依托A.I.数字化能力,不断挖掘高价值营销场景,赋能业务商业营销。

相比移动端大屏场景交互的低效率,可互动式IP形象通过在不同的推荐场景中提供主动关怀的营销服务,达到建立用户统一认知的效果,打造独有的虚拟营销助手。并且依托独有的声纹识别技术,科大讯飞可以对家庭用户进行成员个体分析,形成“家庭-个人”二级画像体系,对用户进行更精准高效率的营销。

方向三:家庭全场景智慧服务

iFLYHOME OS采用协议开放实现智能家居设备语音控制的方式,输出一整套AIoT智慧解决方案,面向行业提出一体化解决方案。未来,讯飞希望依靠自身的A.I.计算能力、成熟的语音技术和强大的loT连接能力,以语音交互为轴心,将电视大屏打造成家庭全场景的中枢载体。

iFLYHOME OS的发布是科大讯飞稳步布局智慧家庭生态布局的重要一步。面对智慧家庭产业市场蓝海,科大讯飞将会继续以技术创新为动力进行探索,推动未来家庭生活逐步走向智能化。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