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1024全球开发者节在即,源头技术创新再接力
科技
科技 > 传媒 > 正文

科大讯飞1024全球开发者节在即,源头技术创新再接力

全球1024开发者节,是首个以A.I.开发者为受众群体的人工智能盛会,由科大讯飞公司发起并主办,自2017年至今已是第四届。

而就在第四届全球1024开发者节即将开幕之际,得益于华人学者在语音领域的杰出贡献和积极努力,国际语音顶会INTERSPEECH 2020继2000年在北京成功举办后第二次来华。科大讯飞作为本届顶会的独家Founding赞助商,支持顶会在中国顺利落地。

创新源头技术,提供赛事支持

INTERSPEECH 2020受到了全球学者的热烈关注,共接收有效论文投稿总数2140篇,总共录取1022篇。在其收录的来自科大讯飞研究院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语音实验室的14篇论文中,详细介绍了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音增强、语音情感识别、声音事件检测、说话人识别等多个源头技术方向的创新。

作为INTERSPEECH 2020的卫星会议之一,国际语音合成比赛Blizzard Challenge2020和国际音色转换比赛Voice Conversion Challenge2020的联合研讨会也将于10月30日举行。科大讯飞联合中科大语音和语言国家工程实验室支持和参与了这两项比赛。今年科大讯飞为Blizzard Challenge比赛提供了中文普通话和上海话的训练语料库,促进语音合成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产业发展,引领业界语音识别技术发展。

A.I.嘉年华,焕新再出发

为了更好地促进A.I.行业的发展,推动生态建设,同时积极响应省市区相关政策号召,以“A.I.焕新·更美好”为主题的2020年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将焕新升级,采取合肥市·云上见的全新形式,通过多样的方式展示A.I.的最新发展成果,打造一场属于A.I.开发者的节日盛会。

今年的1024开发者节,科大讯飞将全面升级《1024计划》,从A.I.教引4.0、A.I.生态4.0、A.I.公益4.0这三个方面帮助更多的人实现更美好的A.I.梦想。在全民被突如其来的疫情强推进入数字化生存时代的背景下,新时代企业必须将智能升级、数字转型、创新融合作为发展的关键突破点。因此,科大讯飞也将在现场进行平台生态产品发布,以最新的产品和方案与开发者共进退,共同面对时代挑战。与生态产品同步亮相的还有全新的技术,科大讯飞将与大家一同探索A.I.技术的应用场景与行业解析,诠释A.I.最新技术的无限可能。

A.I.生态展是2020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见未来”为主题的2000㎡线下沉浸式互动展厅,精选人工智能黑科技展品展示前沿科技,打造沉浸式深度互动体验,触摸“A.I.+生态”下的未来生活。线上A.I.生态展厅则将融合A.I.+医疗、A.I.+金融、A.I.+司法、A.I.+教育等50+行业,联手打造未来生活场景,与合作伙伴共建共享A.I.生态,共同打造线上A.I.嘉年华。

科大讯飞还将举办“iFLYTEK A.I.开发者大赛”,面向全球开发者发起数据算法及创新应用类挑战。作为顶尖的人工智能竞赛平台,本次大赛共吸引了9000+的团队参赛,将有效地汇聚产学研各界力量,推动人工智能前沿科学研究和创新成果转化,培育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助力人工智能生态建设。

引领技术创新,繁荣A.I.生态

源头技术的创新,将进一步增强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能力,不但能够赋能讯飞翻译机、讯飞听见、讯飞学习机等产品,使其不断优化迭代,为用户带来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还能赋能医疗、金融、司法、教育等行业领域,推动A.I.+行业的创新应用。

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领域深耕21年,不仅突破了单向能力和单场景解决方案的输出,深入行业方案打磨,助力产业智能升级,于多个行业赛道上实现了A.I.+行业赋能的规模化落地,更充分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持续吸引人工智能领域尖端研究者的目光,引领智能语音技术发展,推动中国A.I.生态蓬勃向上。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