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屁股从前往后擦 还是从后往前?看完终于不纠结了
科技
科技 > 科技创新 > 正文

擦屁股从前往后擦 还是从后往前?看完终于不纠结了

俗话说,人生五大事吃喝拉撒睡,大小便是我们每天,都要完成的排泄动作。刚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就要教会我们,如何在大便之后擦屁股,基本上一学就会。

但是擦屁屁真的那么简单吗?那为什么有的人还会感染细菌、引发尿道炎?卫生纸没用对会导致过敏?今天就来全部说清楚。

小便后要不要擦屁屁?

我们都知道,大便之后肯定是要擦屁屁的。那么,小便后需不需要呢?有人觉得没必要这样做,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

通常,小便之后会有一部分尿液停留在皮肤表面,吸附到内裤上,从而形成一个潮湿的微环境,再加上没有阳光、缺乏空气的流动,非常容易滋生细菌。

尤其是女性的尿道、阴道属于短而开放的结构。这样一天下来,会阴部位可能会产生瘙痒、异味,甚至引发尿道炎或阴道炎。

因此,小便后及时用纸将尿液擦拭干净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即使每次小便后都及时擦拭干净,但女性仍然会有一些日常分泌物通过阴道留在内裤上。所以,每天更换干净的内裤,是保持女性生殖系统健康的重要原则。

大便后擦屁屁,该怎么擦?

其实,很多人擦屁屁的方式并不对。

首先是顺序,应该先局部清洁肛门位置。

另外,很多人在大便时还会排尿,所以,我们还需要从尿道向阴道、肛门这样的顺序,由前向后擦拭。这个顺序是因为尿道是女性生殖系统中最容易发生感染的器官,其次是阴道,最后才是肛门。

如果逆向擦拭的话,会导致排泄物对于尿道、阴道产生二次污染,非常危险。

擦屁屁时用什么纸最好?

有人觉得随便找点纸,擦一擦就行了,毕竟屁股不是脸,不需要那么多要求。

实际上,女性的生殖器官非常容易感染,尿道和阴道的黏膜组织也很脆弱。因此,在选择纸巾方面,还是要注意的。

那么,什么样的纸才是适合用来擦屁屁的呢?

标准编码为GB 20810(2018)

符合国家标准的纸张至少要符合以下特点:包装不得破损、污染,有生产厂家、合格状态、规格、净重、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等标识。

也就是说,购买卫生纸时,如果外包装上的标识不合格,或者纸张有异味,则建议大家不要使用。

卫生纸不一定是越白越好

国家规定A等品的白度要超过85%,但不是说卫生纸越白就越好。有些企业会添加过量的增白剂,而这类荧光增白剂,也会导致健康问题。

要有一定的厚度

如果卫生纸的纸质太薄,那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很容易破损或掉渣,也不方便。

原料成分

最好的是100%原生木浆,即不是用回收再利用的木浆制作的卫生纸,这种纸的品质最好,价格相对也会高一些。

其次是百分之百原木浆,里面可能会带有部分回收的原料;还有一种是原生浆,原料不是完全由木浆组成,可能还会添加一些其他的边角料。

不要带有香味

尽量不要选择带香味的卫生纸,某些香味剂可能会导致过敏。

湿纸巾

用湿纸巾擦屁屁,清洁力度更强,也更加舒适。

但值得注意的是,尽量选择无菌的纯水湿巾,避免选择含酒精或其他消毒剂成分的杀菌湿巾。因为女性的阴道有天然的自洁能力,使用杀菌湿巾不仅刺激黏膜,还会造成阴道、尿道区域的菌群失调,反而可能导致阴道炎或尿道炎。

原来,擦屁屁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大便后应该采取从前向后的顺序进行擦拭,避免二次污染;小便后也需要擦,选择纸巾时注意“擦”亮双眼哦!

美国人抢购手纸并不可笑 疫情半年后依然缺货、售价是平时三倍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