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COO李旎谈《说唱新世代》:不要再吐槽我们没钱买热搜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B站COO李旎谈《说唱新世代》:不要再吐槽我们没钱买热搜

凤凰网科技讯 9月29日消息,近期哔哩哔哩推出了首档大型说唱类综艺节目《说唱新世代》。该档说唱综艺由哔哩哔哩出品、严敏导演,严敏曾担任《极限挑战》的导演。目前该节目豆瓣评分为8.9分,播放量破一亿。为解答节台前幕后的故事,哔哩哔哩COO李旎与市场总经理杨亮接受了凤凰网科技等媒体的采访。

李旎称自己经常看到网友吐槽B站“没钱买热搜”,她对此回应称,“我们其实很尴尬,这是B站第一次尝试做这种综艺,我们认为好的内容才应该是评判节目的标椎,所以请大家不要吐槽我们没钱买热搜。” 杨亮也补充道,“热搜只是一个结果,而不是目标。”

杨亮介绍道,这档综艺围绕着“万物皆可说唱”展开,意图打破大众对说唱节目的刻板印象,“尊重创作,鼓励表达,这是我们与其他综艺节目的本质不同。”在这档节目中,既有呈现女性生存现状的作品,也有关注校园霸凌、抑郁症群体等社会现状的作品。

在谈到对节目的市场预期时,李旎称对《说唱新世代》并没抱有过高的期待,作为B站第一次尝试制作音乐选秀类节目,团队经验并不是太丰富,同时又想要表达不一样的内容。就观众喜爱程度和口碑而言是相对成功的。此外,这档节目还吸引了大量音乐爱好者入驻,丰富了站内音乐内容的生态。

李旎表示,在这档节目结束之后,会筹备新的机会让这些年轻人去持续把作品带给用户,包括线下巡演、音乐发展计划、潮流文化的开发等。

对于B站对综艺节目未来的制作计划,李旎称,在2021年会选取更多不同题材的内容尝试,不仅仅限于说唱,还包括生活、纪实、两性等年轻人关注度较高的题材。此外,今后的节目制作上也会引入站内更多up主的参与,实现专业制作团与和平台创作者的合作模式。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