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戴尔集团全球副总裁王利军:中高端电脑市场需求将会增加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专访戴尔集团全球副总裁王利军:中高端电脑市场需求将会增加

戴尔-王利军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戴尔中国消费及小企业事业部总经理王利军

2020年北京设计周博览会上,戴尔带来了一系列专为创意工作者而准备的产品,致力于满足设计师们的多元化需求。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戴尔中国消费及小企业事业部总经理王利军也参加了此次博览会,并且在“2020北京设计周青年论坛”上,与新老设计师就科技对于创作方面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这场论坛之后,钛媒体就PC发展以及行业趋势方面,对王利军进行了采访。根据Gartner提供的一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的PC出货量报告里面前6名里面只有戴尔下降1.6%。

王利军对此表示:“首先戴尔在高端产品上面增长是比较好的,比如我们的高端产品在中国市场连续两个月都实现了增长。此外,我们在第一季度又是唯一正增长的厂商,而把时间维度放宽到一年之中,情况又有所不同。因为大家的节奏是有所波动的。”

戴尔在高端产品上面的布局确实是比较完备的:这其中既包括各个方面做到极致的XPS系列,“创造及游戏”赋予设计师们灵感的ALIENWARE系列,以及强大专业的Precision工作站系列。

以戴尔产品线中受关注度最高的XPS系列为例,它最高可以选配RTX2060显卡,十代酷睿i9处理器,搭配64GB运行内存,以及4TB PCIe固态硬盘,并且还能维持轻薄的机身。王利军表示,这与戴尔在设计方面和供应链方面强大的实力密不可分。

“在这台设备上,我们的散热器都是采用最高端的材料,并且采用自有的专利设计。而笔记本的外壳是采用铝制材料,利用CNC工艺掏空制造而来的,而不是采用压制成型的,”王利军补充道,“除此之外,我们的显示屏幕也是采用顶级配置,这一方面都是有IDC和Gartner数据作为支撑的——我们甚至都有8K级别的显示器。对于产品方面我们有十足的自信。”

当然,提到PC行业整体的发展,另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必然是云计算,云计算就是将高性能设备的计算能力利用网络传输能力赋予到仅具备基础性能的终端上的技术。王利军表示,目前网络传输速度,以及对于流量带宽的消耗依旧是逃避不了的问题。

“曾经有一个预测表示,随着公有云服务的增加,私有云业务就会逐渐消失,但后来发现,很多公司上了云还是会面临诸多挑战和问题,就比如说我提到的流量问题,”王利军解释道,“我更倾向于,未来会向混合云发展。一部分内容和计算力交给云端处理,另一部分还是保留在本地处理,这也有数据安全方面的考虑。”

戴尔产品展区

戴尔产品展区

基于这种观点,王利军表示之后戴尔的工作站系列产品也还将会继续发展,用来满足那些对于性能需求更强的高深创意工作和更工业化产品。

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很多企业都开始重新思考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个人用户里,尤其是学生,他们之中拥有电脑的比例也逐年提高:根据戴尔方面的数据统计,目前中国有一亿多的学生,原来学生的电脑采用率只有60%左右,现在达到了90%。

同时,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包括台式机、笔记本和工作站在内的全球传统PC市场在2019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4.8%。该季度全球出货量超过预期,接近7180万台,是四年来(2015年第四季度)单季度出货量最高的一次。

电脑行业整个市场还在增长,其中高端市场发力尤其迅猛:不仅仅是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需要性能更强的电脑,还有建筑行业,设计行业,甚至内容创造行业对于中高端性能电脑的需求也是蓬勃增长的,而这正是戴尔产品线最为齐备的领域。王利军认为未来,戴尔在中高端产品方面的增速将会是过去的几倍。(本文首发钛媒体APP丨作者/唐植潇)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