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董明珠谈斗争、赌约、代言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格力董明珠谈斗争、赌约、代言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陈维城)9月18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桂林举办分享会,再谈与小米雷军赌约、举报奥克斯经过,以及自己代言格力的初衷。

谈及“斗争”话题,董明珠认为,作为企业家不能安于现状,要自我挑战。只有敢于挑战的人,才能够走得更加稳健,敢于自我挑战的人才能讲真话。社会的发展需要大家能够讲真话。

“网上对我的评价很多,我是个好斗的人,讲真话给你的名词就叫好斗,讲真话势必要与不良习惯作斗争。 ”董明珠介绍了对公司内部管理、行业企业的斗争经历。

谈及格力举报奥克斯事件。董明珠表示,格力空调也被其他企业买去检测,最后都合格。“有领导找我谈话,问这个事怎么办?我说坚决斗争到底。”董明珠认为,教训弄虚作假的企业不是为把它打死,中国需要无数个优秀品牌走向世界。

对于为什么不请明星代言,而让自己代言的质疑。董明珠表示,“有人说董明珠把格力绑架了,这是扭曲的心理来看世界,因为明星不能保证产品质量,我是企业的董事长,买了我的产品,如果出现问题,能直接找到我,我来保护你。”

再次谈及与雷军小米的赌约。董明珠认为,“当时雷军说小米一定能赢,我认为不可能。格力与小米的关系,是中国制造业和虚拟经济的关系,中国制造业代表实体经济,没有实体经济,虚拟经济是不可持续,也不可能发展。”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陈维城 编辑 赵泽 校对 李世辉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