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自曝曾故意骂员工,从没参加过家长会,都是委托手下代听
科技
科技 > 人物 > 正文

董明珠自曝曾故意骂员工,从没参加过家长会,都是委托手下代听

众所周知,董明珠的霸气与强势在行业内是出了名的,以“拼命三娘”和“霸道女总裁”的形象被人们熟知的她,也参加综艺节目了,在央视《我的艺术人生》节目中,董明珠的表现也相当率真

30年没休过年假,有时候骂人是故意的

在节目中董明珠直言自己30年没有休过年薪假,她表示:人生每一天走过来,都是一个挑战的过程,我在格力30年没有休过年假,其实完全可以去享受它,但是想一想,因为你的没有享受让更多人去享受。一定有一小部分人的牺牲,才能成就更多人的幸福。

她还提到: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没有厨师也没有保镖,否则就会变成一个包袱。无论什么时候人都要自信,但不能自负。董明珠还表示:“其实我有时候是故意骂他们(员工),他们很辛苦,我从内心来讲很心痛他们。但是你在研究技术的时候,这个技术是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含糊,所以就必须往死里的整,来挑他的刺,甚至我那个研究院的院长都给我骂哭了,我说你哭什么哭。你哭就解决问题了吗?你觉得你很委屈吗?我们研发这东西不是因为我们付出了,没有结果,我们觉得自己自豪。是我们最终是要做到一个真正完美的产品才是自豪。”

董明珠认为:“人的一生当中就是斗争的一生,我经常说和谐是斗争出来的,美好也是斗争出来的,因为只有你不断地去挑战,摒弃那些不良的东西,你才能完美,你才能和谐。我觉得对的事情你就要坚持,绝不妥协。”

没参加过家长会,都是委托手下参加

节目中董明珠谈到自己的儿子时表示:我觉得每个人的一生都有遗憾。儿子从幼儿园到大学,我从来没去过学校。开家长会的时候都是委托手下去代我听。

当问到孩子有没有抱怨过时,董明珠直言:以前会有抱怨,记得有一次我在家的礼拜天,他就跟我讲学校的事。突然间电话进来就给打断了,工作要紧。他什么话都没说,跑过去就把电话线拔了,这个静悄悄的动作对我打击还挺大。

虽然现在想想有点后悔,但是如果对家庭、对孩子关注更多点,可能就没有格力的今天。

节目中,董明珠听了以自己故事改编的电视主题曲后泪洒当场。她回忆过往很心酸,1995年刚当部长两个月,腰骨摔断绑着绑带就上班了,感动下属。

她宁愿当恶人,也要讲原则。

她表示自己与爱美、化妆无缘,斗赢的女人才是最美的。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