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 | 乐视网因欺诈发行被重罚2.4亿元 大众否认拟与特斯拉达成合作协议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科技早报 | 乐视网因欺诈发行被重罚2.4亿元 大众否认拟与特斯拉达成合作协议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股市动态:

证监会2.4亿重罚乐视网欺诈发行

乐视网公告

乐视网公告

历经近一年半的调查,乐视网(400084,目前简称“乐视退”)欺诈发行一案的处理结果最终落槌。9月7日晚间,乐视网在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公告称,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欺诈发行案已由证监会调查完毕,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处以募集资金5%即2.4亿元罚款。此次立案调查还要追溯至2019年4月30日,彼时乐视网披露称,因公司及第一大股东贾跃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贾跃亭进行立案调查。(北京商报)

估值87亿美元 58同城通过私有化协议

9月7日,58同城发布公告称,在公司特别股东大会上,58同城私有化协议以超过75%的得票比例获得通过。今年,6月15日,58同城正式宣布,58同城与Quantum Bloom Group Ltd签订合并协议,由姚劲波、华平投资、General Atlantic、鸥翎投资组成的买方投资财团将以每股普通股28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56美元)现金价格购买58同城所有已发行普通股,总交易估值约为87亿美元。58同城此次私有化交易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完成。届时,58同城将成为一家私人控股公司,其美国存托股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北京商报)

再关注网络安全:

中国将发起倡议 建立全球数据安全规则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将发起一项倡议,在数据安全问题上建立全球标准,以反制美国试图说服其他国家限制在他们的网络中使用中国技术的努力。在“全球数据安全倡议”下,中国将呼吁所有国家以“全面、客观以及基于证据的方式”处理数据安全。

巴西副总统:不会限制特定国家的企业参加5G项目招标

巴西副总统莫朗表示,5G将是通信领域的重要革新,有助于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行业的发展,巴西政府将于明年上半年举行5G项目招标。他说:“我们不会对参与投标的企业采取歧视性政策、限制特定国家的企业不得参加。我们只会根据参与投标企业的技术水平、产品质量以及报价是否有竞争力等因素进行考虑。”他还强调,中国企业华为在巴西市场经营多年,是一家重要的通信设备供应商。没有华为,巴西5G网络建设将会被延缓。(新华社)

其他要闻:

大众CEO:没有寻求与特斯拉达成协议

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周一试图平息外界对于大众计划与对手特斯拉深化关系的推测。上周,迪斯与马斯克在德国不伦瑞克(Braunschweig)会面,并让马斯克试驾了大众的新款ID.3电动车。“澄清一下,我们只是一同驾驶了ID.3,聊聊天,没有在洽谈协议或合作。”迪斯在Linkedin上的一篇文章中称,里面包含了两人一同在飞机场驾驶ID.3的视频。

专家:没有TikTok的推荐算法 美国买家难复制其魔力

技术专家表示,如果得不到TikTok的推荐算法,任何公司都可能很难复制该短视频应用的魔力。昆士兰科技大学研究员邦迪·瓦尔多维诺斯·凯耶(Bondy Valdovinos Kaye)表示:“我个人认为,没有算法的加持,TikTok将不再是以前的TikTok。”专家称,TikTok的推荐算法要强于任何对手的算法,这在一定程度上源于TikTok能够接触到庞大的训练数据。

蚂蚁集团:杭州云铂股权转让完成后 马云仍系实际控制人

上交所发公告称,蚂蚁科技集团回复上市首轮问询函。蚂蚁集团本次发行上市的特聘法律顾问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发布补充法律意见书。关于控制权问题,补充法律意见书内容显示,杭州云铂股权转让完成后,马云仍系发行人的实际控制人,发行人控制权稳定。(钛媒体)

疫情期间哪些亚洲公司最赚钱:软银第一 阿里第四腾讯第七

阿里、腾讯和台积电

阿里、腾讯和台积电

《日经亚洲评论》对15个亚洲经济体的15,700家公司的疫情期间季度利润做了一个排名。该数据由QUICK FactSet提供,涵盖了截至5月、6月以及7月的三个月。软银集团排在第一位,尽管其利润主要来自近期出售股票所得收益。阿里集团季度利润为67亿美元,排名从一年前的13位上升至第四位。腾讯的排名从一年前的第11位上升至第7位。京东从610位上升至第12位。中国台湾的台积电从第22位上升至第9位。

苹果地图车如何收集数据?使用定制iPad、Mac Pro

科技博客9to5Mac曝光了苹果地图车的工作过程。报告显示,苹果的地图车在为苹果地图、培训自动驾驶汽车捕捉3D数据时使用了定制版本的iPad、Mac Pro。在捕捉数据时,司机必须遵守十分严格和保密的要求。内部材料显示,作为苹果3D视觉项目的一部分,苹果使用了两种不同类型的汽车来测绘,一辆是苹果用于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雷克萨斯,另外一辆是用于捕捉数据的改装版斯巴鲁翼豹。

谷歌放弃为2000位员工租赁都柏林办事处

谷歌已经放弃了一项为多达2000名员工在都柏林租赁办公空间的计划,搁置了一项近几年都柏林最大的房地产交易之一。谷歌一直在磋商在靠近都柏林南码头的邮件分拣处租赁大约20.2万平方英尺(约合1.88万平方米)的办公空间。谷歌发言人称,在经过深思熟虑后,公司决定不再推进这项谈判,但未说明原因。

《花木兰》线上放映 迪士尼流媒体应用下载量大涨68%

电影《花木兰》

电影《花木兰》

迪士尼公司的流媒体应用Disney+在上个周末的下载量飙升68%至89万次,显示出《花木兰》打破传统的线上放映模式提振了Disney+的需求。应用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初步数据显示,除了安装量飙升外,消费者在Disney+上的支出也较前一周大涨193%至1200万美元。《花木兰》上周五在Disney+播出。

亚马逊未按时提交调查文件 被英国罚款7.2万美元

英国竞争监管机构周一对亚马逊公司罚款5.5万英镑(约合7.2万美元),原因是亚马逊未能按时提交文件,拖延了英国对于亚马逊收购16%的外卖公司Deliveroo股份的调查。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称,有189份文件在最初规定的截止期限后才提交,其中包括与亚马逊、Deliveroo合并第二阶段调查相关的大量信息。今年8月,英国CMA批准了亚马逊收购16%的Deliveroo股份。

意大利对谷歌、苹果等公司开展反垄断调查

意大利反垄断机构周一宣布,他们已经开始对谷歌、苹果和Dropbox三家公司开展反垄断调查。

据悉,对这三家公司的调查主要涉及云计算服务,有关机构将会对Google Drive、iCloud和Dropbox 进行六项全面调查。据意大利反垄断机构表示,这一次将会对这三家的不当商业行为进行调查,以及潜在的不公平合同条款。(PingWest品玩)

消息称百度将投资笑果文化,今年双方展开多次合作

有消息人士爆料称,百度有意投资笑果文化。对此消息,记者第一时间向百度求证,截至发稿,百度方面暂未回应。百度投资笑果文化有迹可循。2020年以来,百度与笑果文化旗下艺人的合作日益频繁。年初,笑果文化旗下艺人庞博入驻《百度营销开放麦》,并担任百度App《闯关得百万》知识情报员。最近,笑果文化旗下艺人李诞、王建国又入驻《百度好奇夜》,进行一场《好奇一会儿》的脱口秀表演。(金融界)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