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营收下滑近50%:格力上半年财报业绩难看!董明珠回应霸气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空调营收下滑近50%:格力上半年财报业绩难看!董明珠回应霸气

疫情影响了格力电器的业绩,而从他们发布的上半年财报来看,业绩已经远不如美的,其跟小米的差距也是越来越大。

8月31日消息,格力电器日前对外发布2020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上半年格力实现营业总收入706.0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8.21%;利润总额76.9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3.11%。

值得一提的是,格力的王牌业务空调产品营业收入413.33亿元,占总营收59.48%,同比下滑47.89%,上年同期为793.25亿元,而生活电器营收22.19亿元,同比下滑13.36%;智能装备营收2.09亿元,同比下降49.60%。

作为对比,美的集团上半年实现暖通空调销售640亿元,占总营收46.04%,营收首超格力,上年同期为714亿元,占总营收46.46%,同比减少10.37%。

另外一个竞争者小米,今年上半年营收1032亿元,同比增长7.9%,净利润66.6亿元,同比增长29.3%。从进步速度上看,小米从追赶,到超越,到如今的大幅超越,只用了短短3年时间。

对于格力电器高速下滑的业绩,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回应称,“我觉得很好,是大家对我期望太高了”。

空调营收下滑近50%:格力上半年财报业绩难看!董明珠回应霸气

格力表示,混改完成后公司股权结构进一步优化,治理结构更趋合理,新晋大股东在技术、产品、渠道等领域积极为公司引入战略 资源,格力电器将朝着更加市场化的方向发展,科技型、创新型、多元化、全球化布局战略有望得到坚实推进。

18年老将!格力电器副总裁望靖东“裸辞”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