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发布Mini LED屏电视:最高支持120Hz可变刷新率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TCL发布Mini LED屏电视:最高支持120Hz可变刷新率

【TechWeb】8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TCL发布了最新一代5系列和6系列Roku电视,其中6系列电视最大特点是有Mini LED显示背光技术加持,且最高支持120Hz可变刷新率。

TCL

外媒报道称,6系列电视支持可变刷新率,最高支持120Hz,支持THX认证游戏模式,运行Roku系统,且有Mini LED显示背光技术加持。据悉,该系列电视即日起开卖。

据外媒报道,去年,TCL 8系列Roku电视首次采用了Mini LED显示背光技术。与“标准”的LCD屏电视相比,Mini LED屏电视可能凭借更好的对比度提供更好的画面质量,而且价格比OLED屏电视更便宜。

此外,TCL的5系电视采用的是QLED面板。该公司表示,这是它首次在5系列产品中使用QLED技术。

在价格方面,5系列50寸电视的价格为400美元,55寸电视的价格为450美元,65寸电视的价格为630美元,75寸电视的价格为1100美元;6系列55寸电视的价格为650美元,65寸电视的价格为900美元,75寸电视的价格为1400美元。

此前,郭明錤曾表示,苹果也有兴趣采用Mini LED显示屏,是因为这种显示屏可提供良好的宽色域性能、高对比度、高动态范围和局部调光功能,使用寿命更长。同时,使用Mini LED将使产品更薄、更轻,而且不像OLED那样容易老化。

去年12月,天风国际分析师、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在未来2至3年内,苹果将推出4至6款采用Mini LED显示器的产品。其中,首款配备Mini LED的产品将是预计于今年第三季度发布、配备A14X处理器、12.9寸的高端iPad Pro,第二款将是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量产、16寸的MacBook Pro。(小狐狸)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