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预告净利减半 完美离场的格力集团却高歌猛进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格力电器预告净利减半 完美离场的格力集团却高歌猛进

0.png

与美的集团的口水战还未消退,一纸半年业绩预告却让格力电器稍微显得有些底气不足。

7月14日晚间,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根据公告,2020 年 1 月 1 日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格力电器预计营业收入约在695亿-725亿元之间,与去年同期的983.41 亿元相比,同比下降约26%-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在63 亿元 - 72 亿元之间,比上年同期下降48% - 54%。

即便有疫情影响的因素,但格力电器的这份业绩预告依然有些不让人满意。当然,空调行业的真正旺季即将来临,格力电器下半年还有机会。我们相信,下半场的格力电器应该会有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但是,在回购计划迟迟未能开始的情况下,格力电器股东减持的速度却倒是快的很。

7月2日,格力电器发布关于股份回购进展情况的公告, 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格力电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尚未买入公司股票。

6 月 20 日,格力电器对外披露了《关于持股 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7月10日,格力电器发布关于持股 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公告:截至 2020 年 7月 9 日,京海担保累计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格力电器股份 42,881,778 股,占格力电器总股本的 0.71%。

回购不积极,减持神速,格力电器的做法让人困惑。

这种情况下,格力电器的半年业绩预告,来的真有些不是时候。

虽然董明珠直播带货的威力渐显,但这是长久之计吗?

在医药行业频频布局且收益不菲的高瓴资本,在格力电器的这笔投资要值得商榷了。这时,我们不禁想起了之前从格力电器“抽身而出”的格力集团。现在评价的话,那真是一场完美的离场!

相比之下,现在的格力集团,步伐显然更加稳健。

我们看三则信息。

第一,对于心仪已久的长园集团,格力集团继续加大力度。

5月16日,长园集团公告显示,2019 年 11 月 12 日至 2020 年 3 月 19 日,格力集团全资子公司格力金投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买入长园集团股份 57,361,735股,占长园集团总股本的 4.39%。截至告知函日,格力金投及其一致行动人金诺信持有长园 189,728,435 股,占长园集团总股本的 14.53%。

第二,与华润资本合作。

6月份,格力集团官网的信息显示:格力集团与华润资本共同发起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的产业基金平台,聚焦投资于大健康、大消费、新材料、微电子、互联网安全及5G等领域方向,特别是充分发挥华润集团在大健康领域的资源优势及影响力,加快构建珠海大健康产业格局。

第三,6月16日,长园智能产业科技园在珠海高新区科技创新海岸正式开园。

2019年以来,格力集团已成功推动长园集团将旗下珠海深瑞智能、珠海深瑞智联、珠海长园达明智能、珠海运泰利软件4家公司和重点项目长园深瑞新能源智能产业创新基地、长园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相继落户珠海。而预计到2020年底,长园集团在珠海的相关产业集群将为珠海新增贡献产值超10亿元。

从以上三点信息可以看出,在从格力电器抽身之后,格力集团正在向其官网的目标迈进——制造、金融、建筑、旅游。

反观格力电器,则没有太大的新举措。

格力电器预告净利减半,完美离场的格力集团却高歌猛进!当然,还是前面那句话,相信格力电器未来会有好的发展。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