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造假系竞争对手举报 事发一个月前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格力造假系竞争对手举报 事发一个月前

近日,格力电器被指在中国移动招标项目弄虚作假引发争议。据第一财经独家了解,格力造假导致被取消中标资格系竞争对手举报。

第一财经在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上看到《关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负面行为处理结果的公告》于6月1日发布,时隔一个月突然大面积发酵令不少人感到意外。记者询问中国移动“弄虚造假”具体指什么,官方并未透露,只表示以公告为准。

根据中国移动公告结果,格力电器在中国移动2020年至2021年高压离心式冷水机组集中采购项目中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采购文件及其载明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一级集中采购供应商负面行为处理规则》的相关规定,对格力电器作出如下处罚:一,取消格力电器在中国移动2020年至2021年高压离心式冷水机组集中采购项目的中标资格;二,后续三年内格力电器参加的同类产品(高压冷水机组、低压冷水机组)集中采购的综合评审得分扣减5分(百分制)。

不过,据第一财经了解,格力被取消中标资格系竞争对手举报,弄虚作假原因并非是产品质量问题,更多是商务方面的问题。有内部员工形容格力此次事件为因小失大,中国移动方面要求高压离心式冷水机组的供应商必须有应用于相关应用场景的案例和业绩,格力相关项目人员在商务合同方面出了问题,最后被竞争对手举报并失去中标资格。不过,据记者了解,为了获得合同,相关候选人都举报了对方。

而对于此事一个月后突然热炒,移动内部员工表示:“我们也很意外,我们官网会经常发布供应商负面行为公告。”

今年3月,中国移动公布该项目中标候选人。公告显示,2020年至2021年高压离心式冷水机组集中采购项目划分为两个标包,重庆美的均中70%的份额,格力电器均中30%的份额,最终被取消中标资格后,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标全部份额。

相关阅读:

格力在中国移动招标中弄虚作假 被取消资格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