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又又又又想回来!FF难成功,老赖标签难揭下
科技
科技 > 人物 > 正文

贾跃亭又又又又想回来!FF难成功,老赖标签难揭下

贾跃亭又又又又想回来!FF难成功,老赖标签难揭下

文/吴毓桢

7月2日贾跃亭的一封公开致歉信,让已经濒临退市边缘乐视退,撬开了长达18交易日的连续跌停板,对于挂着"骗子"标签的贾跃亭,信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那所谓的通过债权人信托预留部分,和其个人人所持的FF股权转让来给大家赔偿。

贾跃亭致信债权人,撬动退市跌停板

在昨天上午,沉寂出逃美国许久的贾跃亭,终于发声。在个人微博发布了一封致给债权人、投资人、乐视网股民以及关心贾跃亭本人的朋友的信,信件名为《打工创业、重启人生,带着我的致歉、感恩和承诺》。

贾跃亭在信中主要表达了三个点:

1. 承认自己是乐视体系一夜崩塌的第一责任人。

2. 称自己完成了由一名创业者向以创业心态打工和用打工方式创业的转变。

3. 重启人生,全力兑现对乐视网股民、债权人、投资人以及FF全体员工的承诺,回家。

贾跃亭信件部分截图 资料来源:微博

贾跃亭信件部分截图 资料来源:微博

信中还提到一个关键点,贾跃亭自称在得到个人债权人委员会批准后,已在债权人信托中预留了不超过10%的比例,主要用于乐视网股民的或有补偿,待履行完相关法定程序后即可以实施,也会安排专门的团队协调乐视网股民的赔偿事宜。

依照贾跃亭的说法,就是乐视股民将有可能得到赔偿,这一消息也直接导致了乐视退股票出现异动,在连续18个跌停板后被撬开。

乐视退7月2日K线图

乐视退7月2日K线图

自家公司迅速回应"打脸"

在7月2日的晚间,乐视退发布澄清公告,公告中表示根据贾跃亭此前披露的文件,所谓部分预留信托资产的收益对象是所有逾期提交索赔主张的贾跃亭个人债务的债权人。

基于目前已经存在的基础现状,公司认为,乐视网股民均不属于贾跃亭个人债务的债权人。公司目前无法判断是否未来乐视网股东可以向贾跃亭提出补偿申请,亦无法判断上述预留信托资产对乐视网股东进行补偿的可行性。

乐视官方对贾跃亭的言论并没有证实有效,对于乐视股民到底有没有机会得到补偿,也没有确凿的说法。这样一来贾跃亭的致歉信,仿佛又是一纸空谈。

贾跃亭虽然在乐视退市前的关键节点上发文致歉,并且影响了乐视退的股价,然而乐视网退市已经是板上钉钉。从6月5日起乐视网正式进入退市整理期,股票简称变为"乐视退"。按照股市制度,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乐视退还有12个交易日就将被正式摘牌。

"老赖"标签恐难揭下,FF也难挽乐视人心

在信中贾跃亭的补偿承诺基础是FF的成功,贾跃亭提到FF目前不仅是合伙人制,FF的研发、融资、BD等业务也进展顺利,车辆软件和操作系统不断升级;B2B业务推出后,已经成功与两家美国重要企业达成了智能行驶平台的合作协议,公司与国内的一项重磅合作也有望近期达成。

其本人还宣称团队在2019年年初就已经制定的FF IPO计划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目前进展势头良好。"我们正在筹划希望短期内快速完成IPO项目,给FF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让FF取得更大的成功。"

然而,大批业内人士都认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十分激烈,而FF仅仅处于研发阶段,还未正式量产,能否成功还是未知数。

FF公司在5月15日声明称,公司将与英伟达进行合作,后者将为FF 91提供产品和技术保障,包括英伟达刚刚发布的自动驾驶芯片Orin家族技术平台也将会在FF 91升级产品和FF 81,MPV FF V9和FF 71等后续车型中采用。

许多网友对此事嘲讽道:"还没量产,就升级换代了?现在还研发出来三款新产品……贾总这效率可以。"

图源网络

图源网络

在大众眼里,割完"韭菜"就出逃美国的贾跃亭,不过是一个"老赖"。对于一向空口说大话的贾总,用FF来补偿乐视股民们的心,恐怕也只是场玩笑罢了。

这次回国计划也已经不知道是贾跃亭的第几次"下周回国",网友们也在贾跃亭的微博评论道:"又又又又又又要回国了?"

当"宇宙第一韭菜收割机"卷土重来的时候,还有人愿意为贾总的梦想再"窒息"一次吗?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