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涨了6个月 DDR4内存终于崩了:暴跌25%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连涨了6个月 DDR4内存终于崩了:暴跌25%

2020年预期的内存大牛市只持续了半年,现在已经偃旗息鼓了。根据集邦科技旗下的DRAMeXchang发布的报告,PC内存价格从去年12月到今年5月份连涨半年,但现在8Gb DDR4内存已经跌回来了,其中现货价格最近就跌了25%。

过去两年中,内存价格大涨大跌的主要因素其实跟手机用的移动内存及数据中心市场用的服务器内存关系更大,PC内存往往是池鱼之殃,涨跌全都是另外两个市场带动的。

今年上半年中,笔记本电脑因为远程工作的关系而销量大涨,不过笔记本内存价格没有太大变化,台式机内存就更没有改善了,6月份DDR4 8Gb内存芯片的价格只有3.31美元,与5月份持平,使得内存连涨6个月的趋势戛然而止。

现货市场的价格崩的更严重,近期内存现货价短期暴跌25%以上,其中6月份就跌了17%以上。

再往后看的话,Q3甚至Q4季度的需求恐怕都不会高了,特别是北美及欧洲经济下滑,内存需求也会萎缩,市场上的买家预期价格会下降,近期都放缓甚至推迟了购买,美光公司预计全年内存出货量会下降。

连涨了6个月 DDR4内存终于崩了:暴跌25%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